首頁 / 關於平安 / 我們是誰 :歷史和大事記

歷史和大事記

“三村工程”落地

2018年中國平安積極回應國家脫貧攻堅號召,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際啟動“三村工程”(村官、村醫、村教)專案,並在全國9個省或自治區落地。

  • 一月

    1月3日,中國平安攜手南寧市政府打造的“公共資產負債管理智慧雲平臺”專案(簡稱“智慧財政”)二期正式上線。

    1月8日,中國平安集團旗下平安科技在國際醫學影像領域的權威評測LUNA(肺結節智慧讀片)比賽上,分別以95.1%和96.8%的精度刷新了“肺結節檢測”和“假陽性篩查”的世界紀錄,雙雙獲得世界第一。

    1月10日,平安AI作曲在世界AI作曲國際大獎賽中獲得第一,這是中國平安人工智慧技術首次從通用領域延展至藝術領域。

    1月14日,中國平安為2018海口馬拉松(簡稱“海馬”)約1.8萬名參賽運動員、賽事工作者和沿途公眾提供全方位及完備的保險保障。

    1月15日,“平安人壽智慧客服體驗周暨媒體開放日”在上海外灘智享門店正式舉行。

  • 二月

    2月1日,首屆“‘農險+科技’研討暨AI生物智慧識別技術推介會”在成都召開。會上,中國平安旗下平安產險、平安科技聯合推出“農險+科技”服務新模式。

    2月2日,中國平安宣佈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好醫生、平安醫保科技和金融壹賬通分別順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資。

    2月3日,中國平安與西藏自治區政府簽署智慧城市戰略合作協定,共同推進西藏自治區智慧城市建設,為藏區經濟發展和持續穩定提供有力支持。

    2月5日,中國平安宣佈著名音樂創作人李健成為集團2018年新晉品牌大使,為集團旗下保險、銀行、投資及科技創新業務代言。

    2月6日,中國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賬通正式推出區塊鏈的突破性解決方案——壹賬鏈。

    2月12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智慧城市、雲業務等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

  • 三月

    3月20日中國平安公佈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業績。2017年,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實現持續、穩健增長,歸母淨利潤強勁增長42.8%,派息大幅提升100%。

    3月22日,《亞洲銀行家》主辦的“2018年度國際卓越零售金融服務大獎”評選結果在馬來西亞吉隆玻揭曉,平安銀行一舉摘下“亞太、中東、非洲最佳進步零售銀行”、“中國最佳進步零售銀行”和“年度最佳汽車金融產品”三項大獎。

    3月26日,在第八屆“BrandZ 2018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年度排名,中國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業第二,蟬聯中國保險業第一品牌。

    3月29日,在國際醫學影像頂級會議ISBI舉辦的IDRiD眼底圖分析競賽中,中國平安集團旗下平安科技的平安穎像平臺表現優異,斬獲硬性滲出物(EX)分割任務世界第一,出血(HE)分割任務世界第二,以及微動脈瘤(MA)分割任務世界第三的好成績。

    3月29日,中國平安與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簽訂“三村工程”扶貧戰略框架協議書,這是中國平安“三村工程”啟動後的首次簽約,標誌著“三村工程”扶貧開始落地實施。

  • 四月

    4月8日,中國平安旗下“平安腦”團隊在AI+環保國際大賽“異常能耗監測” (Power Laws: Detecting Anomalies in Usage)中摘得桂冠。

    4月10日,中國平安“村教”扶貧線上智慧教學平臺——“三村暉”APP正式上線,通過提供現場專項課程、遠端培訓和義務講座等,提升鄉村小學的教學和管理能力,提高貧困學生受教育水準。

    4月19日,中國平安與江西省人民政府簽訂“三村工程”扶貧戰略框架協議書,標誌著中國平安將在江西省全面落地“三村工程”,助力革命老區脫貧攻堅。

    4月26日,中國平安公佈截至2018年3月31日三個月期間業績。一季度歸母淨利潤穩健增長11.5%,派發30周年特別股息。

    4月27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公安局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智慧警務、智慧安防、智慧交管等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

  • 五月

    5月4日,中國平安聯營公司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機板上市及買賣。

    5月14日,微表情國際權威評測OMG微表情競賽(One Minute Gradual Emotion Challenge)公佈的評測排行榜顯示,金融壹賬通GammaLab的微表情識別技術在情緒強烈程度(Arousal)和正負傾向(Valence)兩方面均以最高分的成績位列榜首。

    5月14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管理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市場和品質監管作為重點合作區域,共同推動深圳智慧市場監管體系的構建。

    5月22日,中國平安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簽訂“三村工程”扶貧戰略框架協議書,通過“村官、村醫和村教”的資源導入,助力廣西脫貧攻堅。

    5 月29日,在 “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排名中,中國平安品牌價值大漲51%至261億美元,排名提升18名至43名,躋身全球品牌前50強,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三位,並連續三年摘得保險行業全球第一品牌。

    5月29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雙方將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擴展和深化雙方多領域、多層面的合作。

  • 六月

    6月1日,中國平安聯合中超公司啟動“平安球童成長計畫足球訓練營”。

    6月7日,美國《福布斯》雜誌發佈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中國平安連續第十四年入圍該榜單,首次躋身全球第10位,較去年提升6位,蟬聯全球多元保險企業第一。

    6月11日,中國平安與日本津村共同設立的合資公司“平安津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致力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構築並完善中藥從藥材種植到最終產品的全產業鏈品質管制標準體系,推進中國中醫藥產業的健康發展。

  • 七月

    7月4日,中國平安宣佈長沙市“公共資產負債管理智慧雲平臺”(簡稱“智慧財政”)正式上線,標誌著長沙市首次實現對政府資產負債的全方位、全口徑智慧管理。

    7月5日,中國平安快速回應泰國普吉島海域遊船傾覆事故,並完成普吉島沉船事故業內首筆賠付前審核結案202.9萬元。

    7月10日,《財富》(中文版)發佈2018年度中國500強榜單,中國平安名列榜單第4位,較2016年上升1位,蟬聯中國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位。

    7月19日,2018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中國平安名列全球榜單第29位,較2017年上升10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排名第7位,蟬聯中國內地混合所有制企業第一。

    7月20日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在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港澳辦主任蔡穎陪同下,蒞臨中國平安集團總部考察訪問,雙方圍繞香港智慧城市的規劃等主題進行了交流。

    7月25日,平安人壽與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簽訂精准扶貧協議,平安人壽計畫未來三年累計投入1000萬元,助力烏蘭察布脫貧攻堅。

  • 八月

    8月14日,中國平安與國藥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中藥全產業鏈、醫療健康大資料、醫藥供應鏈以及醫療產業園等多個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8月20日,中國平安與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舉行簽約儀式,就深圳國際生物穀壩光核心啟動區諮詢服務和綜合運營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進一步創新開發模式,建立長期、穩定、共贏的政企合作關係。

    8月21日,2018(第四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在深圳市會展中心開幕,中國平安從“智慧、智理、智效”建設理念出發首次系統化公開展示國內首個“1+N”智慧城市平臺體系及解決方案,用科技賦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8月21日,中國平安公佈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期業績,上半年歸母營運利潤穩健增長23.3%,歸母淨利潤增長33.8%。

    8月30 日,中國平安與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智慧環保、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安防、智慧房產、智慧財政”等領域開展相關項目與合作。

  • 九月

    9月14日,平安不動產有限公司與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不動產股權投資、保險資金投融資、新型城鎮化以及產業發展等不動產相關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9月16日,中國平安首次贊助北京馬拉松,“公益跑”助力健康扶貧。

    9月17日,中國平安與重慶市奉節縣人民政府簽訂“三村工程”扶貧戰略合作協定和金融支持框架合作協定,中國平安將通過村官、村醫、村教項目,助力奉節縣產業扶貧、健康扶貧和教育扶貧。

    9月20日,中國平安三村工程獲評人民日報 “精准扶貧推薦案例”。

    9月26日,中國平安與華夏幸福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成為戰略協同企業,在產業新城、綜合金融服務和新興實業協同發展等領域加強合作。

    9月29日,中國平安集團副首席執行官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被授予201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並受邀出席李克強總理會見活動和國慶69周年招待會,成為中國平安第四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外籍高管。

  • 十月

    10月10日,中國平安躋身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強第7位,蟬聯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10月17日,中國平安“雲以致用智造未來”2018平安雲發佈會在深圳春繭體育館啟幕,這是“平安雲”首次全面公開亮相。

    10月25日,平安平安醫保科技在滬發佈“雲享e通”智慧商保服務解決方案。

    10月29日,中國平安公佈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個月期間業績。前三季度歸母營運利潤穩健增長19.5% ,新業務價值增速持續改善。

  • 十一月

    11月7日,中國平安展示其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及醫療科技成就,支持“金融+生態”戰略,推動未來增長。

    11月8日,平安醫保科技與國元保險在上海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未來將在風控管理,參保人服務,商保產品設計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

  • 十二月

    12月3日,中國平安宣佈,平安中證5-10年期國債活躍券ETF正式發行,產品跟蹤中證平安5-10年期國債活躍券指數。

    12月4日,中國平安旗下金融壹賬通GammaLab憑藉領先的機器閱讀理解技術,以精准匹配準確度達到83.435%,模糊匹配準確度達到85.992%的水準,在眾多國際科技巨頭參與的競賽中拔得頭籌。

    12月12日,中國平安憑藉在業務經營、公司治理、股東回報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的優異表現,獲評 “2018 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之一。

    12月14日,中國平安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四次會議在深圳召開,為進一步明確執行官的定位與職責,深化公司戰略轉型及三大業務線發展,延續並完善公司治理及決策機制,中國平安增設三個聯席首席執行官(簡稱“聯席CEO”)崗位,由李源祥、謝永林、陳心穎擔任。

    12月23日,以“在一起,財美好”為主題的中國平安“1.08財神節”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