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SG / 可持續發展核心議題:內部管治
内部管治

内部管治

誠信、科學、公開和透明的企業管治,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創建了牢固的基礎。

商業守則

完善的商業守則是企業治理的根基。平安從內部管控出發,以身作則,確保合作夥伴互利共贏。

平安作為領先的綜合金融集團,積極踐行嚴格的商業守則,依據法律法規、行業標準、公司實際、可持續發展要求制定了相關政策。完善的商業守則和披露體制時刻提醒公司和員工以保障客戶利益、推動股東參與、支持員工發展、確保合作夥伴互利共贏作為企業治理的基本出發點,對環境、社區和商業帶來積極的影響。

  • 公司商業道德聲明

    平安嚴格遵守全部所經營行業領域與地區的法律、法規,並十分注重商業道德給公司帶來的影響。平安制定了如《反洗錢管理政策》、《集中採購業務供應商管理辦法》、《信訪工作管理制度》等嚴格的規章制度,以推進管理規範化和資訊透明化。平安對稅務政策,反壟斷與公平交易,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和制裁合規,公平和員工權益保護,以及信訪管理等相關問題做出了堅定地承諾,堅決維護和平守法的商業原則。

    公司商業道德聲明
  • 員工商業行為聲明

    平安極為關注員工的商業行為。為確保系統化的宣導教育和透明統一化的管理,平安制定了《資訊安全管理規定》、《員工利益衝突管理辦法》、《反舞弊制度》等一系列體系化的員工管理制度和行為規範。平安對資訊管理與社會媒體管理,利益衝突和未公開資訊管理,以及反賄賂、貪腐和舞弊行為等方面做出了明確的規定,杜絕一切違反商業行為的操作,遵守所有法律法規、行業制度和內部管控。

    員工商業行為聲明

詳情請下載 《平安集團商業守則》《平安集團反貪腐反賄賂政策聲明》

董事會規章

綜合國內外企業董事會管理經驗,規範集團董事會運作辦法和董事工作管理辦法,增強透明度和公信力。

  • 多元化政策

    多元化政策

    公司董事會提名委員會特制定《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工作細則》為確保公司董事會的成員在技能、經驗以及多元化視角方面達到適當的平衡,從而提升董事會的有效運作並保持高標準的公司治理水準。

    選舉過程和結果嚴格遵循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規範和披露。

  • 独立董事工作指引

    獨立董事工作指引

    獨立董事是指不在公司擔任除董事外的任何其他職務,並與公司及公司主要股東不存在可能妨礙其進行獨立客觀判斷關係的董事。

    平安嚴格規定獨立董事的任職資格,通過股東大會選舉和更換。公司董事會設置獨立董事,並且董事會成員中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的獨立董事。獨立董事應當誠信、獨立、勤勉履行職責,切實維護公司、保險消費者和中小股東的合法權益,不受公司主要股東、實際控制人、管理層或者其他與公司存在重大利害關係的單位或者個人的影響。董事應當對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討論事項發表客觀、公正的獨立意見。監事會將定期根據董事履職期間的各項義務進行評價,得出評分結果,予以告知以及管理。

更多“公司治理“有關資訊,請參考集團官網-投資者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