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SG / 可持續發展理念和管理:可持續發展溝通
集團可持續發展溝通

可持續發展溝通

平安積極與各利益相關方進行溝通,並主動參與國內外組織機構,推動可持續發展議程。

利益相關方溝通

股東、客戶、員工、社區和環境、與合作夥伴是平安最重要的利益相關方。為了充分瞭解各利益相關方對於平安的期望,明確資訊要求,分析評估公司經營活動對於利益相關方群體的具體影響,平安建立了多種管道,保持與利益相關方的定期溝通。

利益相關方溝通

平安依據香港聯合交易所《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對於利益相關方參與的有關指引要求,在日常ESG 事務推進過程中以日常會議、ESG 主題研討會、ESG 工作坊等多種方式徵求內外部利益相關方對於平安ESG體系的意見與建議。平安也關注國內外先進企業在ESG 議題的界定與披露情況,持續完善ESG議題的識別與重大性判定流程,確保準確、全面披露重大ESG 議題,並在日常運營中加強重大ESG 議題的管理與履行。

會員與評級

作為全球知名的綜合性金融集團,平安為擴大可持續發展上的行業影響力,積極加入國內外組織進行溝通並履行成員責任。目前,平安已成為中國首家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組織 (UNPRI) 的正式簽署成員,響應G20金融穩定理事會的號召加入了中英金融機構TCFD氣候變化披露工作試點小組,並加入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等。平安也在一直不斷地參與制定ESG在中國的應用標準,並推動中國企業在世界可持續發展領域中地位的上升。

會員與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