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中國平安2014低碳100行動啟動業內首推霧霾健康險。

最新動態

中國平安2014低碳100行動啟動業內首推霧霾健康險。

中國平安2014低碳100行動啟動業內首推霧霾健康險。

時間:2014-03-18文章來源:企業社會責任-最新動態【字體:       

3月18日,中國平安宣布正式 「向霧霾宣戰」, 啟動2014平安低碳100行動計劃,並推出平安霧霾指數險,並承諾每售出50份霧霾險,平安將種下1棵樹,同時將向受霧霾影響最嚴重的5個城市的環衛工人贈送500份霧霾險,以實際行動參與應對霧霾對環境和健康的威脅,通過金融產品及服務創新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此前,平安已於3月14日在業內率先推出平安霧霾健康險,專項承保霧霾下的高發癌症—肺癌,並特別關愛兒童和老人。

推出霧霾險,向霧霾宣戰

據了解,中國平安推出的霧霾險分為兩款,一款是由平安養老險推出的平安霧霾健康險,一款是由平安產險推出的平安霧霾指數險,兩款霧霾險即對霧霾帶來的健康損害給予補貼,又能免費為投保人安排身體檢查,同時關注空氣指數對環境的影響,全方位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切身利益。

此次推出的平安霧霾健康險,為業內首個為霧霾下居民健康設計的健康保險產品,專項承保霧霾下的高發癌症—肺癌,特別關愛兒童和老人,為特定呼吸系統疾病提供住院津貼,保費金額亦可隨心搭配。此外,如果連續7天AQI(空氣質量指數)指數超過300,保費超過100元的投保人,將獲贈肺功能及耳鼻喉檢查;保費超過500元的投保人,將獲贈肺部CT檢查。

而平安產險推出的平安霧霾指數險,重點關注空氣質量指數,一旦所在城市AQI爆表,投保人即可獲賠。該產品將於3月19日~26日在平安產險「微門店」上線,面向北京、石家莊等7城市居民和旅遊者,10元投保最多可獲得350元霧霾津貼。消費者只要添加「平安產險」官方微信,即可在平安產險微門店方便快捷地購買該產品。此外,平安產險還與攜程旅行網展開跨界合作,消費者在該網站預訂酒店、機票時即可同時購買該保險。在平安霧霾責任險首推期間,爆表城市的客戶還有機會獲取海南洗肺游的機會,沒有爆表的城市客戶也有機會抽取50份公交/地鐵卡。值得注意的是,該保險產品僅提供電子保單,理賠無需提供出險證明,用低碳理賠的實際行動向霧霾宣戰。

作為潛伏在大氣中的「隱形殺手」,霧霾正嚴重影響着人們的生活,治霾刻不容緩。可是,根據國外經驗,治霾一般需要30年左右的時間,在這樣一個漫長的過程中,霧霾直接引發的各種疾病高發,尤其是肺癌等呼吸道疾病,專項保險保障的推出成為當務之急。

中國平安表示,作為2014年低碳100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推出的兩款霧霾險滿足了消費者對環境和健康的實際需求,是中國平安創建綠色公司、推動綠色金融、參與綠色公益的具體實踐。

植樹抗霾,平安將造萬畝林

除推出平安霧霾健康險和平安霧霾指數險打響抗霾之戰外,平安2014低碳100行動還將推出森林之戰和守衛之戰。

自2012年4月開始,中國平安攜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正式啟動「萬畝平安林」項目,植樹抗霾。截至2013年底,平安已在全國13個城市,成功種下約130萬棵不同種類的樹木,有效地幫助這些地區水土流失狀況得到改善。今年,平安將繼續在全國其他城市展開植樹造林活動,用植樹的形式抗擊霧霾對環境的影響。

同時,活動期間平安還將推出線上活動,邀請網友票選受霧霾危害最嚴重的5個城市,並為這5個城市的環衛工人送出500份霧霾險,保障環衛工人的健康。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安企業社會責任立足並服務於平安整體發展戰略,即打造國際領先的綜合金融集團,實現「一個客戶、一個帳戶、多個產品、一站式服務」。未來,中國平安將繼續發揮金融槓桿作用,通過開展互聯網金融,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專註低碳100等各項公益活動創新實踐,持續推動綠色和諧社會發展。

據悉,中國平安低碳100項目自2010年啟動以來,持續將綠色金融融入到平安的業務中,實行可持續金融,促進低碳經濟的發展,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僅2013年一年,平安產險、壽險、銀行等幾大業務單位通過18項科技化服務手段,全年減少碳排放2729.4噸。中國平安近年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屢獲殊榮,憑藉在企業社會責任和綠色環保方面的突出表現,先後榮膺「企業公民大獎」和「低碳先鋒企業」獎,並獲「十年企業公民」大獎;連續十二次獲評「最受尊敬企業」稱號,成為唯一獲此殊榮的綜合金融保險集團。

關於中國平安

中國平安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擁有近54.9萬名壽險銷售人員,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17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1,727.56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

中國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83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81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歡迎登陸中國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網www.pingan.com.cn查詢。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452

手機:1380270978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