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戰略和價值觀 : 品牌精神

品牌精神

中國平安

品牌LOGO

平安旨在創造一個融中國傳統文化及現代品牌理念為一體的新標識。新字標設計採用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外圓內方」的哲學思想,又結合明快、簡潔的國際品牌設計潮流,既有傳統特色,更具現代時尚風範。

A字的等邊三角造型,令人聯想起中西方的各式小屋,寓意呵護、關愛及家的形象。綠色方塊中的綠色象徵著生命、生機、活力,方塊形象契合家庭,也暗合中國傳統「孔方」錢幣造型,有財富、瑰寶的象徵。將生命、財富、瑰寶藏於家中,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一種可以安坐家中,幸福平安的感覺。

通過品牌名稱、字標的設計,以及在文字和視覺上的體現,「中國平安」希望表達對股東、客戶、員工及社會負責的企業使命,凸現中國平安努力成為現代中國人首選的綜合金融集團,融保險、銀行、投資服務於一身之品牌形象。

專業讓生活更簡單

中國平安致力於成為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堅持科技引領金融,金融服務生活的理念,推動核心金融業務和互聯網金融業務共同發展,為客戶創造「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的品牌體驗,獲得持續的利潤增長,向股東提供長期穩定的價值回報。

核心金融業務方面,積極推進「一個客戶、一個賬戶、多個產品、一站式服務」模式的不斷深化;互聯網金融業務方面,將金融服務融入客戶「醫、食、住、行、玩」的各項生活場景,與核心金融業務的協同效應逐步顯現。

中國平安秉承「專業創造價值」的文化理念,在為股東、員工、客戶創造價值的同時,也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追求與各利益相關方的合作雙贏,共同進步,在重大災難救助以及環境保護、教育慈善、紅十字公益及社群服務等公益事業中持續投入,深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