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SG / 可持續發展理念和管理:集團可持續發展組織架構
可持續發展理念与管理

可持續發展組織架構

平安把可持續發展融入集團發展戰略,持續指導集團所有職能中心和專業公司結合業務實踐,更加科學、專業、體系地加強企業管理。

平安具備完善的公司管管理系和領先的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在不斷改善和規範化公司管理的過程中,管理層認識到環境、社會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相關風險及影響對於平安穩健發展的重要性。平安把可持續發展作為集團發展戰略,持續指導集團所有職能中心和專業公司結合業務實踐,更加科學、專業、體系化地加強企業管理。

平安可持續發展管理架構為:

董事會與集團執行委員會(L1)全面監督ESG事宜。投資者關係和ESG專業委員會(L2)為核心,協同集團其他專業委員會,負責識別ESG風險、制定計劃目標和管理政策、績效考核等。集團ESG辦公室協同集團各職能中心(L3)作為推動小組,統籌集團可持續發展的內外工作。以集團職能單元和業務公司組成的矩陣式主體(L4)為落實主力。整體工作邏輯為:梳理管理和目標,明確相應的責任和考核機制,持續完善對於ESG事務及風險的管理,通過定期匯報確保公司董事及高管獲知ESG風險管理、目標、計劃以及執行情況及進展,保證ESG管理的有效性。

平安可持續發展管理架構

平安ESG治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