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傳承奧運精神 用愛成就夢想--中國平安攜手奧運冠軍支教團走進希望小學

最新動態

傳承奧運精神 用愛成就夢想--中國平安攜手奧運冠軍支教團走進希望小學

傳承奧運精神 用愛成就夢想--中國平安攜手奧運冠軍支教團走進希望小學

時間:2015-11-27【字體:       

11月27日上午,由中國平安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傳承奧運精神,用愛成就夢想」冠軍進校園活動在海南成功舉辦。本次活動中,由14名冠軍運動員組成的支教團親臨海口新坡平安希望小學,為在校師生分享了個人成長經歷,鼓勵孩子們堅持夢想,學習冠軍們積極向上、勇於拼搏的奧運精神。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中國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羽毛球奧運冠軍唐九紅、跳水奧運冠軍高敏等14位冠軍運動員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恰逢中國平安2015支教行動收官。活動上,中國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專註,為明天」是中國平安的公益理念,為此平安做了很多創新的舉措,比如今年的知識眾籌和夢想置換。同時也很高興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舉辦本次冠軍進校園活動,希望同學們傳承冠軍精神,積極向上,茁壯成長。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唐九紅也在活動中表示,「關注民族未來,培育少年兒童的未竟事業」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重要宗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冠軍基金自2015年5月30日成立以來,通過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幫助青少年了解體育文化,增強體質,拓寬視野,讓他們感受體育的魅力。

公益跨界:奧運精神走進希望小學

冠軍運動員們一走進位於海口市的新坡平安希望小學,立刻被熱情的孩子們團團圍住。在本次的支教活動中,孫海濤、葉喬波、高敏等冠軍運動員也為孩子們講述了個人的成長經歷。殘奧會冠軍孫海濤結合自己的經歷,告訴孩子們要不畏失敗,勇於拼搏。他還在現場與孩子們進行拔河比賽,教育他們面對困難要講究戰略、戰術,凝聚團隊的力量,一切皆有可能。

葉喬波和孩子們分享了自己最喜歡的三句話,昨天已成為過去,明天還是夢想,今天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最好的自己,勉勵孩子們珍惜時光,好好學習本領。

上述的經歷分享,讓孩子們在感受體育魅力的同時拓寬了眼界,使他們能夠真實感受到冠軍們積極向上、拼搏奮鬥的精神。

此外,冠軍們還分成四個部分分別帶領不同年級的孩子們進行了籃球、排球和體操的教學與互動,讓他們親身得到冠軍們專業的體育運動指導。隨後,冠軍們還與希望小學的孩子組成了兩隊進行友誼籃球比賽。在這場籃球比賽中,最高的運動員有兩米零六,最矮的選手不到一米三。雖然個人實力相差懸殊,但是孩子們沉浸在與冠軍同台比賽的歡樂中,體會到了競技和團隊協作的意義。

活動創新:互聯網+公益3.0成果不俗

在本次活動中,冠軍運動員們還與孩子們互相交換了禮物。據了解,這種形式屬於平安支教此前開展的「夢想置換」,即孩子們用自己親手創作的作品在平安支教的微站平台上與網友交換心中的夢想。這種新穎的模式既圓了孩子們的夢想,又改變了以往線下支教的局限,讓孩子們意識到付出才會有收穫,有助於樹立他們獨立、自強的自我價值觀。

冠軍運動員們還代表廣大網絡志願者給孩子們帶來了《平安知識眾籌100問》,這些問題都是志願者在支教期間收集到的孩子們的問題,由平安知識眾籌平台號召網友來回答。以往的線下支教會讓很多有意願卻沒有時間的人望而卻步,而知識眾籌這一「網絡支教」的創新舉措,讓全國範圍內的網友都能通過這種形式參與到支教行動中。這100道問答是志願者精選出來編輯成冊回饋給孩子們的禮物,此次由冠軍運動員們送出,也是讓孩子們明白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道理。

夢想置換、知識眾籌以及創新的網絡支教形式,是平安將互聯網與公益深度結合的範例,此次互聯網+公益3.0模式的嘗試,也得到了豐碩的成果。

據悉,中國平安2015支教行動共涉及35所希望小學,近1000名志願者走進校園,近四萬名網絡志願者參與到創新模式的網絡支教中,突破了以往支教參與方式單一的瓶頸,打造「超越時空」的愛心支教。中國平安企業社會責任負責人表示,今後將始終不渝堅持「專註、為明天」的公益理念,號召更多的愛心志願者參與到平安的支教活動中,不斷創新支教形式,為孩子們帶去不一樣的支教體驗。

(完)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全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國平安擁有約80萬名壽險銷售人員和約23.6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9,658萬個人客戶。根據三季報數據,截至2015年9月30日,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4.67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3,283.37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5年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177.40億元,總資產達2.6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平安好車、平安好房、平安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著增長。截至2015年9月底,平安互聯網用戶規模達1.97億,移動端用戶增長迅猛,APP總用戶規模達7,257萬。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3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96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劉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5210

手機:13751023006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