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和大事记

“三村工程”落地

2018年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三村工程”(村官、村医、村教)项目,并在全国9个省或自治区落地。

  • 一月

    1月3日,中国平安携手南宁市政府打造的“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慧云平台”项目(简称“智慧财政”)二期正式上线。

    1月8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在国际医学影像领域的权威评测LUNA(肺结节智能读片)比赛上,分别以95.1%和96.8%的精度刷新了“肺结节检测”和“假阳性筛查”的世界纪录,双双获得世界第一。

    1月10日,平安AI作曲在世界AI作曲国际大奖赛中获得第一,这是中国平安人工智能技术首次从通用领域延展至艺术领域。

    1月14日,中国平安为2018海口马拉松(简称“海马”)约1.8万名参赛运动员、赛事工作者和沿途公众提供全方位及完备的保险保障。

    1月15日,“平安人寿智慧客服体验周暨媒体开放日”在上海外滩智享门店正式举行。

  • 二月

    2月1日,首届“‘农险+科技’研讨暨AI生物智慧识别技术推介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平安科技联合推出“农险+科技”服务新模式。

    2月2日,中国平安宣布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分别顺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资。

    2月3日,中国平安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智慧城市建设,为藏区经济发展和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2月5日,中国平安宣布著名音乐创作人李健成为集团2018年新晋品牌大使,为集团旗下保险、银行、投资及科技创新业务代言。

    2月6日,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正式推出区块链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壹账链。

    2月1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 三月

    3月20日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业绩。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强劲增长42.8%,派息大幅提升100%。

    3月22日,《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8年度国际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评选结果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平安银行一举摘下“亚太、中东、非洲最佳进步零售银行”、“中国最佳进步零售银行”和“年度最佳汽车金融产品”三项大奖。

    3月26日,在第八届“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业第二,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3月29日,在国际医学影像顶级会议ISBI举办的IDRiD眼底图分析竞赛中,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的平安颖像平台表现优异,斩获硬性渗出物(EX)分割任务世界第一,出血(HE)分割任务世界第二,以及微动脉瘤(MA)分割任务世界第三的好成绩。

    3月29日,中国平安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这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启动后的首次签约,标志着“三村工程”扶贫开始落地实施。

  • 四月

    4月8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脑”团队在AI+环保国际大赛“异常能耗监测” (Power Laws: Detecting Anomalies in Usage)中摘得桂冠。

    4月10日,中国平安“村教”扶贫在线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APP正式上线,通过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

    4月19日,中国平安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标志着中国平安将在江西省全面落地“三村工程”,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4月26日,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三个月期间业绩。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稳健增长11.5%,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

    4月27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警务、智慧安防、智慧交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 五月

    5月4日,中国平安联营公司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及买卖。

    5月14日,微表情国际权威评测OMG微表情竞赛(One Minute Gradual Emotion Challenge)公布的评测排行榜显示,金融壹账通GammaLab的微表情识别技术在情绪强烈程度(Arousal)和正负倾向(Valence)两方面均以最高分的成绩位列榜首。

    5月14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市场和质量监管作为重点合作区域,共同推动深圳智能市场监管体系的构建。

    5月22日,中国平安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通过“村官、村医和村教”的资源导入,助力广西脱贫攻坚。

    5 月29日,在 “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中,中国平安品牌价值大涨51%至261亿美元,排名提升18名至43名,跻身全球品牌前50强,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三位,并连续三年摘得保险行业全球第一品牌。

    5月29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展和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

  • 六月

    6月1日,中国平安联合中超公司启动“平安球童成长计划足球训练营”。

    6月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中国平安连续第十四年入围该榜单,首次跻身全球第10位,较去年提升6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

    6月11日,中国平安与日本津村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平安津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致力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构筑并完善中药从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体系,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 七月

    7月4日,中国平安宣布长沙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慧云平台”(简称“智慧财政”)正式上线,标志着长沙市首次实现对政府资产负债的全方位、全口径智慧管理。

    7月5日,中国平安快速响应泰国普吉岛海域游船倾覆事故,并完成普吉岛沉船事故业内首笔赔付审核结案202.9万元。

    7月10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8年度中国500强榜单,中国平安名列榜单第4位,较2016年上升1位,蝉联中国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位。

    7月19日,2018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平安名列全球榜单第29位,较2017年上升10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排名第7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

    7月20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在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港澳办主任蔡颖陪同下,莅临中国平安集团总部考察访问,双方围绕香港智能城市的规划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7月25日,平安人寿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订精准扶贫协议,平安人寿计划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0万元,助力乌兰察布脱贫攻坚。

  • 八月

    8月14日,中国平安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药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大数据、医药供应链以及医疗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8月20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就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引导块咨询服务和综合运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开发模式,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政企合作关系。

    8月21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平安从“智慧、智理、智效”建设理念出发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用科技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8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期业绩,上半年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23.3%,归母净利润增长33.8%。

    8月30 日,中国平安与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安防、智慧房产、智慧财政”等领域开展相关项目与合作。

  • 九月

    9月14日,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与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不动产股权投资、保险资金投融资、新型城镇化以及产业发展等不动产相关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9月16日,中国平安首次赞助北京马拉松,“公益跑”助力健康扶贫。

    9月17日,中国平安与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和金融支持框架合作协议,中国平安将通过村官、村医、村教项目,助力奉节县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

    9月20日,中国平安三村工程获评人民日报 “精准扶贫推荐案例”。

    9月26日,中国平安与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战略协同企业,在产业新城、综合金融服务和新兴实业协同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

    9月29日,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会见活动和国庆69周年招待会,成为中国平安第四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外籍高管。

  • 十月

    10月10日,中国平安跻身FutureBrand全球品牌100强第7位,蝉联全球金融品牌第一。

    10月17日,中国平安“云以致用智造未来”2018平安云发布会在深圳春茧体育馆启幕,这是“平安云”首次全面公开亮相。

    10月25日,平安医保科技在沪发布“云享e通”智慧商保服务解决方案。

    10月29日,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19.5% ,新业务价值增速持续改善。

  • 十一月

    11月7日,中国平安展示其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成就,支持“金融+生态”战略,推动未来增长。

    11月8日,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保险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风控管理,参保人服务,商保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 十二月

    12月3日,中国平安宣布,平安中证5-10年期国债活跃券ETF正式发行,产品跟踪中证平安5-10年期国债活跃券指数。

    12月4日,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GammaLab凭借领先的机器阅读理解技术,以精准匹配准确度达到83.435%,模糊匹配准确度达到85.992%的水平,在众多国际科技巨头参与的竞赛中拔得头筹。

    12月12日,中国平安凭借在业务经营、公司治理、股东回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获评 “2018 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之一。

    12月14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为进一步明确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深化公司战略转型及三大业务线发展,延续并完善公司治理及决策机制,中国平安增设三个联席首席执行官(简称“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

    12月23日,以“在一起,财美好”为主题的中国平安“1.08财神节”正式启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