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和大事记
  • 1988年3月21日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发文(银复〈1998〉113)批准成立平安保险公司,同时颁发“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这是我国第一家股份制、地方性的保险企业。

    1988年4月15日 平安保险公司批准成立后,承保了第一笔业务,保户是深圳特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房地产公司,保额为3072.1万元人民币,收入保费43998元人民币。

    1988年4月28日 平安保险公司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在深圳特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招商大厦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确认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刘鉴庭行长为董事长,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副总经理顾立基为副董事长;任命马明哲同志为总经理,何沛泉同志为副总经理。

    1988年5月27日上午 平安保险公司开业典礼在平安办公楼大厅举行(深圳特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招商路北六栋)。参加庆典活动的有深圳市政府领导、市人民银行领导、市工商银行领导、蛇口工业区领导、广东省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工人日报》、《蛇口通讯报》、新华社深圳记者站等十几家新闻单位的记者。

    1988年8月24日 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承保了深圳建筑服务中心的1000吨中国硅铁,保险金额为USD1,020,806.46,承保险别为协会一切险附加协会战争、罢工险。8月25日,该货物由湛江运往日本YOKOHAMA,到港后发现货物短量,深圳公司赔付USD60,028.53结案。

    1988年9月6日 深圳市人行(88)人融管字第87号批复,同意平安保险公司设立上步、宝安、沙头角分公司,同时领取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

    1988年11月21日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复深圳人行(88)深人融管字75号文《关于对平安保险公司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的意见的函》,同意设立分公司,这是平安保险公司在特区外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

    1989年3月23日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副行长刘鸿儒、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唐庚尧到平安保险公司检查工作。平安保险公司总经理马明哲、部门负责人李玉猛、杨秀丽及部分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989年5月19日 英国伦敦保险经纪公司JENNER FENTON SLADE LIMITED号船在海南三亚牙笼湾出险,在施救过程中,“穗救202”也因搁浅出险,造成较大损失,赔款数额达人民币520万元。这是当时平安保险公司成立以来赔款金额最大的一笔赔案。

    1989年11月1日 平安保险公司与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公司签订了贷物运输代理检验协议。至此,平安保险公司在国内的代理机构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转到中国商检总公司,商检总公司所属的全国各分公司为平安保险公司在国内的代理人。

    1989年11月17日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鸿儒一行考察平安保险公司。

    1990年4月17日 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总经理、再保部陈剖建经理助理出访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考察活动。通过这次出访,基本建立了与美国保险市场的联系,为今后发展海外分保业务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1990年8月26日 平安保险公司孙兵副总经理、李钢总经理助理赴新疆自治区参加了全国首次专业保险会议。会议肯定了平安保险公司在开拓我国保险新格局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1990年11月5日 为了强化公司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组织纪律性,激励其士气,使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平安保险公司开始实行“晨会”制度,其主要内容是:点名、颂读“平安精神”和“服务宗旨”、通告当日重要事项等。

    1990年11月10日 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地区的全体党员23名,在总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一届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选举孙兵为党支部书记,孙建一、由晓红为党支部委员。

    1990年11月23日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刘鸿儒副主任一行访问平安保险公司。

    1991年2月5日 平安保险公司总部从深圳特区蛇口招商路北六栋迁至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大厦二楼办公。

    1991年3月27日 平安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

    1991年3月30日 平安保险公司成立三周年暨总公司乔迁庆典活动在总公司举行,国家体改委刘鸿儒主任、人民银行总行金管司夏立平司长、深圳市张鸿义副市长应邀参加。

    1991年5月19日 全国第一个“助残日”,平安保险总公司办公室、人身险部组成助残日服务小组,在深圳市南国影剧院广场为残废人提供咨询活动及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1991年7月12日—13日 平安保险公司向受灾最重的安徽地区灾民捐款10多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1991年7月26日 平安保险公司承保的沱海轮在加拿大海域撞沉一艘日本籍渔业加工轮,造成1620万美元的责任赔偿事故,这是当时平安保险公司最大的一笔赔案。

    1991年9月3日 平安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正式开业,并于大连市富丽华酒店举行盛大庆典活动。

    1991年9月26日 平安保险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在总公司会议室举行。这是深圳市政府参股后召开的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增选深圳市财政局的陈锡桃、孙枫同志为公司董事,并选举陈锡桃同志为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

    1991年10月21日 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批准,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地区原有的分支机构更名为蛇口支公司、福田支公司、罗湖支公司、宝安支公司和沙头角支公司,这五家支公司统一隶属深圳分公司管理。

    1991年10月28日 平安保险公司承保的货物在台湾搁浅,预计损失为180万美元,这是首宗直接涉及台湾业务的案例。

    1991年11月28日 经深圳市文化委员会10月30日批准,《平安保险》报创刊,代替了原来的内部小报《平安之友》。

    1991年12月18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贵鲜视察平安保险公司。

    1992年2月26日 平安保险公司党委正式成立。

    1992年3月27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白文庆同志一行在深圳分行副行长肖少联同志的陪同下视察平安保险公司,并欣然题词:“发展保险事业,为国家为人民办实事。”

    1992年4月21日 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同志为平安保险公司题词:发展保险事业,促进四化建设。

    1992年5月1日 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同志视察平安保险公司,并欣然题词:坚持改革开放 开拓保险市场 祝贺平安保险公司开业四周年。

    1992年5月11日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庆寿同志一行四人访问平安保险公司,并题词:立足深圳 辐射全国 走向世界。

    1992年5月27日 平安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正式对外开业,并举行隆重开业庆典酒会。

    1992年5月30日 平安保险公司赠送一批电脑、书籍给深圳实验学校,支持教育事业。

    1992年6月4日 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平安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2年7月2日 国务院副总经理田纪云在深圳市副市长王众孚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2年7月27日—30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总经理马明哲同志、副总经理孙兵同志以大陆“保险业杰出人士”身份前往台湾进行同业访问并处理“宝明”号货轮搁浅赔案。这是中国金融界首次访问台湾。

    1992年8月9日 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独家承保的“长征二号”卫星发射成功。

    1992年9月29日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文(国办函[1992]93号)批准平安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并同意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办理法定保险和国营企业、三资企业的保险业务以及各种外币保险和国际再保险业务。

    1992年11月11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1992年11月1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美国分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这是我国保险业在海外的首家业务机构。

    1992年11月14日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增扩定向法人股,增加资本金。

    1992年11月27日—2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各分(子)公司和外围机构负责人例会(即首届高级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总公司举行。

    1992年12月18日 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1992年12月19日 美国商务部长巴巴拉•富兰克林女士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2年12月30日—31日 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分别同意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立深圳平安综合服务(平安职工合股基金)公司。

    1993年1月3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证券总部及福田交易部落成暨开业典礼在海外装饰大厦A座11楼举行。

    1993年1月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乌鲁木齐业务代理处正式开业。

    1993年1月10日—13日 美国摩根财团亚洲总部副总裁保罗•希尔一行7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就对参股平安一事进行商谈。

    1993年1月12日 全球唯一的专业救援机构——亚洲紧急救护中心董事长沙伯汉一行3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2月10日 中国保险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总经理增选为副会长。

    1993年3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青岛代理处、江西代理处分别在青岛市和南昌市举行开业新闻发布会。

    1993年3月20日 1992年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全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深圳会堂举行,会上还举行了首次平安勋章授勋仪式。

    1993年4月14日 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一行三人就国际再保合作事宜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4月16日 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一行视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并为公司题词“在竞争中前进,在竞争中发展”。

    1993年5月17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新加坡代理处正式被批准成立。

    1993年5月29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香蜜湖举行开业五周年庆典酒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分别为平安五周年题词。

    1993年5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被评为深圳市纳税大户第15名。

    1993年6月1日 越南中央银行代表团访问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

    1993年6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人寿险保险业务合同在北京签署,承保总金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保费收入和储金为3400万元。

    1993年6月22日 马来西亚人民保险公司总裁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6月24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日本明治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在总公司正式签署业务交往协议书。

    1993年6月26日 美国西格纳公司董事长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7月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云南代理处开业。

    1993年7月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筹备处举行成立大会。

    1993年8月3日 香港保险经纪公司联合考察团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8月4日 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副总经理小林干司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9月14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国家技术监督局就开展“产品质量综合保险”达成合作意向。

    1993年10月18日 国家证监委主席刘鸿儒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兴华交易部开业剪彩。

    1993年10月2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立捐助希望工程基金会。

    1993年10月26日—2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孙建一副总经理率团对韩国三星生命保险公司进行了友好访问。

    1993年10月30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河北办事处开业。

    1993年11月1日 马来西亚保险同业工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11月3日—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总经理和孙兵副总经理一行访问马来西亚人民保险有限公司和新加坡PAXUS公司。

    1993年11月8日—9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开展公司系统首届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

    1993年11月17日 意大利Unipol保险公司董事长Enea Mazzoli先生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11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四川办事处开业。

    1993年11月22日 美国再保险公司国际部副总裁Mr Kevin先生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3年12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业务持续增长,1993年保费收入首次突破10亿。

    1993年12月 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募集定向法人股。公司的股东由原有的5家发展到114家,增强了平安的经济实力。

    1994年1月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浙江办事处隆重开业,浙江省副省长徐志纯等参加开业典礼。

    1994年2月18日 英国CTBowring保险经纪公司主席Anthong Bolton先生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4月12日 美国再保险公司董事长爱德华•约伯先生一行六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4月13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捐款100万元,支持深圳市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辆犯罪活动的专项斗争。

    1994年4月20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总公司召开,马明哲先生当选为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4年4月20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收购“嘉丰大厦”,改名为“平安大厦”。

    1994年4月22日 日本协荣生命保险公司常务董事、日本精算协会会长秋田先生及外围再保险部部长野口彰先生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4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正式开业。

    1994年5月4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开业。

    1994年5月11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开业。

    1994年5月27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司成立六周年暨北京分公司开业庆典,田纪云、陈慕华副委员长和一些中央部委、北京市政府的领导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1994年5月 国内第一套寿险营销方案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诞生。随后,中国大陆第一批寿险营业部经理、第一批个人寿险业务员、第一批营销督导陆续产生。

    1994年6月5日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湖南、沈阳、武汉、安徽、重庆和吉林六家代理处改名为办事处。

    1994年6月6日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马悛如教授一行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指导工作。

    1994年6月25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向广东、湖南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各捐款50万元人民币。

    1994年6月2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地区员工自愿捐款达5万元支援洪涝灾区。

    1994年6月29日 美国摩根投资银行和高盛有限合伙集团两大世界财团参股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交割仪式在银湖宾馆举行。由此,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入股的保险公司。

    1994年6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先行一步,大胆引进了国际通行的核保核赔制度。“两核”制度的实行,使公司的行政系列与业务系列逐步分离,形成了行政与业务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管理体系。

    1994年7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全国率先推行个人寿险营销业务,个人寿险的第一个产品——“平安长寿”正式出台。

    1994年7月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为湖南、广东灾区捐款100万元,员工自筹捐款5万元。

    1994年7月3日 一份保额为16万元人民币的“平安长寿”保单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诞生,这是由中国专业寿险公司承保的中国大陆第一张个人寿险保单。

    1994年7月12日 日本第一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副总经理大崎亮三先生一行三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7月28日 美国银行董事总经理杜国安先生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8月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总公司召开。

    1994年8月3日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长沙、沈阳、安徽三家分公司筹备组升格为分公司。

    1994年9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率先推出“少儿终身平安保险”险种。

    1994年9月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捐资修建的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在安徽六安市顺河镇滩村落成。

    1994年9月15日 日本明治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大沪右二先生及台湾新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王锡麒先生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9月21日—24日 台湾国华人寿险公司黄宜庚执行副总一行五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10月5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金融投资一部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融资协议,为公司又开辟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1994年10月6日 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国际业务部协助深圳分公司顺利承保涠114油田,保费达85.4万美金。

    1994年10月10日—11日 苏黎士再保险中心总裁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格拉克斯顿先生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10月13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立核保/核赔管理委员会。

    1994年11月8日 深圳纳税大户评比活动揭晓,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名列第7名。

    1994年11月28日 世界第一大保险经纪 / 再保公司Mash Mclennan客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11月29日 新世界汇理保险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总裁、法国FMIV集团董事和日本朝日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国际业务部部长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4年11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率先推出“递增养老年金保险”。

    1995年1月20日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正式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在广州设立常驻代表机构。

    1995年1月23日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995年1月30日—2月4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中央电视台四个台播出公司新广告片“贺岁篇”。

    1995年2月17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正式发文对公司的职能部门按产、寿、证、投四大块业务进行重大调整。

    1995年2月21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台湾国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开发大陆个人寿险市场协议书。

    1995年2月2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日本第一生命相互会社签订合作意向书。

    1995年2月25日—27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全系统第一次核保员、核赔员资格考试分别在天津、南京、成都、深圳、南昌五个城市进行。

    1995年3月8日—13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桥牌队在全国金融系统甲级联赛中荣获冠军。

    1995年4月20日—21日 台湾中航联产物保险公司总经理方敏生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5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董事长当选为深圳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政协深圳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在5月17日至21日召开的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政协常委。

    1995年5月15日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韩礼、执行董事王先先及朱晓华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5月16日 日本第一生命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藤本守与高级经理西野大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6月14日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长春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

    1995年6月5日 日本第一生命保险相互会社国际企划部次长中村政美先生及第一生命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藤本守先生和西野大先生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6月19日 瑞士再保险公司亚太区执行经理Mr.P.Reynald Boutin一行四人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7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对大连、广州、北京、上海、天津、青岛6家分公司进行的资产一体化改造工作获得人总行批复,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成为一个经济实体,原二级法人制改为一级法人制,各分支机构均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公司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1995年7月4日—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主办的第三次全国保险业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均派出代表参加,会上通过了车险协调委员会章程(草案),并决定将此联席会议形成制度,尽早成立中国产险同业公会。

    1995年7月 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成立营业部,其职责包括:代表总公司对巨额标的特殊风险、行业统保等项目的承保或共保,承担为境外保险公司代出单业务,指导分支机构对大项目的承保。

    1995年8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总部——深圳平安大厦(位于深圳市八卦岭八卦三路)从本月起正式启用,总公司各部门、深圳分公司、深圳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证券总部、珠江三角洲金融信托联合公司从8月13日起乔迁新址办公。

    1995年8月13日 中国保险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全国保险公司,各省市保险学会,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大专院校及香港保险界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保险公司马明哲总经理、李钢副总经理当选为学会副会长。此届大会标志着中国保险业三足鼎立的格局已完全形成。

    1995年8月2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长春分公司举行开业庆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明哲、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副总经理宋连坤参加了庆典仪式,马明哲董事长还代表平安向吉林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

    1995年8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推出1995年版的《平安福寿保险》A款和B款,A款主要适合对满期保险金有较高要求的客户投保,B款适合对保险保障有较高要求的客户投保。

    1995年9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推出了“产品综合保险”险种。

    1995年9月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务副委员长田纪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席李灏、原国家证监会主席刘鸿儒在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市长李子彬的陪同下视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5年10月12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举行开业庆典,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前往祝贺。

    1995年11月2日 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营业部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西油田建工险招标中一举中标,这是平安首次进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北部保险市场。

    1995年11月3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何沛泉副总经理代表平安向云南省邱北县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该县天星乡笼陶村兴建希望小学。

    1995年11月6日 在由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早报》社联合主办的’95金融“四法一决定”知识竞赛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代表队荣获冠军。

    1995年11月6日 中国人民银行以银复[1995]368号文,批准成立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

    1995年12月2日 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刘松金一行在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平安大厦。

    1995年12月5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40万元,用于在湖南辰溪县、石门县修建两所平安希望小学。

    1995年12月6日 中国人民银行以银复字[1995]437号文核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资本金为15亿元人民币。

    1995年12月15日 湖南一批大中型企业与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长沙分公司签订了我国第一份注册商标侵权保险协议。

    1995年12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率先推出“医疗事故责任险”险种。

    1996年1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推出“家庭财产还本保险”。

    1996年3月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华之最”评选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获“中国保险体制改革的第一家社会主义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第一家推行人寿营销的保险公司”、“中国第一家聘用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保险公司”称号。

    1996年4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召开第一届股东大会。

    1996年4月 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收购中国工商银行珠江三角洲金融信托联合公司,并更名为“平安信托投资公司”。

    1996年4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编辑出版中国大陆第一本保险行销刊物——《平安行销》月刊。

    1996年6月上旬 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营业部顺利承保了我国目前最大的海上油田——“流花11—1”,总保费达1120多万美元。

    1996年6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全国网络系统联调与开通。

    1996年6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向社会推出“平安永乐保险”险种。

    1996年6月26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马洪主任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马明哲董事长兼总经理会见了客人。马洪主任对平安的发展表示赞赏,并欣然挥笔题词“平安保险,保险平安,造福平安,利国利民”,祝愿平安稳健发展,造福社会。

    1996年7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完成在国家工商局注册工作,正式成立。

    1996年7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机构发展办公室正式成立,由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任组长、副总经理李钢任副组长。从7月1日起,平安全系统的各级机构发展,统一由该办公室管理。

    1996年7月3日 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参与承保的“亚太IA”通信卫星发射成功。这颗卫星是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送入太空的,卫星总保额达1.38亿美元,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承保了其中的30%。

    1996年7月14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承保岭澳核电站建安工一切险,保费收入达1.5亿元人民币,签字仪式在深圳平安大厦举行。

    1996年7月21日—31日 以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明哲为团长、副总经理李钢为副团长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台湾省保险同业。

    1996年8月8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在深圳平安大厦签订了代理保险业务协议。

    1996年8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首届寿险精英高峰会议在黄山召开,来自全国各寿险机构的160多位顶尖业务人员和为平安寿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荣誉人员出席了大会。名誉董事长刘鸿儒、台湾国华人寿董事长张贞松等嘉宾前来祝贺。

    1996年8月21日 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公司正式成立。

    1996年8月 中国人民银行以银复[1996]228号文,同意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增资扩股,股本从15亿人民币扩至25亿人民币。

    1996年9月 应美国中央高科技联合会保险公司(Cat Limited)股东会及董事局的邀请,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正式批准,中国平安保险总公司马明哲董事长兼总经理正式出任美国中央高科技联合会保险公司董事局独立董事。该公司同时为其提供了保额为1000万美元的董事责任保险。

    1996年9月 红红火火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寿险“客户服务月”活动在祖国大地掀起热潮。这次活动以“向百万客户献爱心、为百万客户送温情”为宗旨。

    1996年9月16日 台湾国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翁一铭先生一行访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1996年10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南京办事处成功承保了苏北重镇徐州最大的工业项目——彭城电厂。该电厂总投资约29.8亿元。南京办事处此次承保的是该厂首期两台机组的企财险和机损险,总保费达263万元。

    1996年10月19日—20日 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保险盛会——中国保险学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暨保险学术高级研讨会在深圳市银湖会堂隆重召开。

    1996年11月1日—30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平安寿险新险种推广月”活动在全系统寿险各分支机构普遍开展。此次活动推出了《平安幸福保险》、《平安福临门保险》、《平安长乐保险》和《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四个新险种。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总公司李钢副总经理担任,王利平协理担任副组长。

    1996年11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金融时报》社联合举办“平安杯全国首届寿险知识大赛”活动。该次活动在中国大陆尚属首创,意义深远。

    1996年11月 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出资援建的湖南省石门县平安希望小学、黑龙江省肇州县繁荣村希望小学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县大湾乡六盘镇平安希望小学落成。

    1996年11月11日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专题报告会。从9月27日开始推出的“客户服务月”活动的100多万份问卷中抽取反馈信件中的49名“幸运客户”,组织了“北京金秋三日游”。此外,同行的还有两名平安希望小学学生。

    1996年11月 一本旨在帮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广大员工学习《平安新语》、集儒家哲理名言于一体的新书《每日新语》编辑出版。

    1996年11月 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南京、杭州、石家庄、福州、成都五家机构正式从办事处升格为分公司。

    1996年12月 一种集保险保障和节日祝福于一身的明信片由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与中国邮政总局联合推出。这种“平安保险新年祝福明信片”与普通明信片的区别在于,除了具备一般的祝福问候功能之外,还给收件人寄去一份保险保障,收件人持有此明信片,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将由平安按其保额及伤害标准给付保险金。据了解,这次保险明信片共发行200万套,每套10枚,共2000万枚,以邮政系统3大省22个城市邮局网点为主售渠道,面向社会大众发行。

    1996年12月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