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視點 / 聲音 / 李源祥:做保險專家、生活助手、健康顧問

聲音

李源祥:做保險專家、生活助手、健康顧問

李源祥:做保險專家、生活助手、健康顧問

時間:2016-04-15 作者:中國平安【字體:       

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在2016年高峰會上的講話

首先,感謝在座的高峰英雄及壽險強大的行銷隊伍在過去一年裡的辛勤付出,感謝大家!

平安集團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壽險及壽險的行銷團隊。因為集團想要成為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平安實現這一戰略目標,最關鍵的要素就是依靠我們的隊伍。我們的隊伍是全世界行銷服務能力最強的團隊,是最棒的!

平安要成為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需要做好兩件事:

第一是説明客戶管理好財富。所有客戶的金融需求無論是儲蓄、投資、理財,還是炒股、保險、消費等,平安都可以滿足。不僅如此,平安還能給客戶提供方便、優質的服務。平安不僅是世界500強,還是全球系統重要性保險機構,全世界只有9家,中國僅平安一家。什麼是全球系統重要性保險機構呢?通俗得講就是這個保險機構如果倒了,會對全球經濟和金融體系產生重大影響。作為全球系統重要性保險機構,平安需要按照國內、國外的雙重監管要求做好風險管控,公司有了嚴格的風險管控,客戶才能更安心地把資產託付給平安。無論是零花錢、退休金、教育經費、醫療費用等,我們都能説明客戶管理好。

第二是説明客戶管理健康。我們會給每個客戶配備一名家庭醫生,家庭醫生會即時提醒客戶健康飲食及加強運動。同時,我們會鼓勵客戶持續健康生活,比如未來客戶投保時身體狀況未達標,需要加費,客戶只要按照家庭醫生的提醒健康生活,過兩年我們可能會取消他們的加費。我們甚至可以給客戶高額的獎勵,讓客戶買了平安的保險產品之後生活的更加健康。我們可以構建一個全國甚至全球頂尖的專家醫療網路,當客戶生病需要治療時,我們可以説明客戶尋找到好的醫療機構,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此外,我們也發現有很多癌症客戶在康復階段最需要三方面的服務,一是提醒運動,二是提醒健康飲食,三是適當的心理輔導,未來我們也可以提供這些服務給客戶。總之,在管理客戶健康方面,平安有很多可作為的地方。

那麼,當我們聚焦在説明客戶管理財富、管理健康時,我們的隊伍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我認為,我們的隊伍應該扮演最核心、最重要的角色——成為客戶身邊的“保險專家、生活助手、健康顧問”。

未來很多客戶服務、和客戶的交流會通過線上發生和實現,現在52%的客戶都已通過線上管道跟我們進行互動和接觸。未來會有更多的互聯網平臺、更多的產品和服務,首先我們要學會如何使用,才能去説明客戶學會使用,教會客戶之後培養客戶的習慣,引導客戶天天去玩和使用,讓客戶在以後的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持續使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讓平安的產品和服務活躍起來。

從1989年到現在,我已從事壽險行業27年。過去,有很多事情我想幫客戶做卻做不了,甚至很多事情想都不敢想。可是,在現在的環境下,平安借助科技的力量,那些曾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都可以實現。最後,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説明我們的客戶過得更加健康、更加美好,實現平安成為國際領先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的目標!

(根據頒獎典禮領導發言稿,有所刪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