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視點 / 聲音 / 丁當:科技助你更強大

聲音

丁當:科技助你更強大

丁當:科技助你更強大

時間:2016-04-12 作者:中國平安【字體:       

中國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丁當在2016年高峰會上的講話

本屆武漢高峰會是平安人壽第20屆高峰會,也是有史以來盛況空前的一屆峰會。現場頒獎典隆重熱烈,首次利用網路面向全國平安業務同仁直播。本屆峰會,我總結為以下“七個最好”:禮遇最佳、培訓最棒、科技最豐、晚會最秀、陣容最盛、實力最強、組織最佳!

2015年元旦,集團馬總高調向世界宣佈平安進入了“3.0時代”。在平安人壽而言,我們的發展經歷了三個階段——“1.0時代”平安複製、“2.0時代”平安製造、“3.0時代”平安創造,具體而言:

第一階段:從1994年開展個人壽險開始,一直到2004年,這是以傳統的保險業務為主的“平安複製”階段。我們通過線下扎實的培訓、業務制度流程的建立等,實現了“保險的專家”定位。其中,代理人規模達到20萬人,成為業界翹楚。

第二階段:是“平安製造”階段,平安人壽持續探索,大膽創新,利用互聯網等現代科技手段武裝傳統金融行業,為廣大客戶提供綜合金融服務,讓客戶感受到“簡單便捷 友善安心”的至佳服務。截止2014年,代理人規模達到64萬。

第三階段:是平安3.0時代,平安人壽進入了“自我創造”階段。從2015年開始,我們通過打造O2O的客戶經營平臺,通過“醫食住行玩”生態圈構建,致力提高客戶粘度,改善客戶體驗。

平安人壽3.0實質是公司從“健康人海”戰略向“生態圈”戰略的升級。其中,產品和科技兩個平臺是平安人壽未來5-10年的核心競爭力,它們共同推動“生態圈”的構成和完善!

產品平臺而言,我們整合了多種多樣的生活服務產品,包括醫、食、住、行、玩等各個方面。我們希望大家從客戶的“保險專家”向客戶的“生活助手”轉型,一改過去的“先銷售,再服務”,向“先服務,再銷售”模式轉變。這一轉變,顛覆了傳統保險的銷售模式,不僅對中國的保險業,乃至對全球保險業的經營模式都是一大創新。科技平臺方面,目前來看,它在管理效率、培訓能力、銷售支持等方面帶來顯著提升與改善:展業、銷售、增員、培訓及客戶服務等100余項行為被系統自動記錄,並可進行統計分析;借助空中課堂、“知鳥”等進行高頻、大範圍培訓,持續提升隊伍技能;依託“平安金管家”APP,為客戶提供 “醫、食、住、行、玩”服務,更好瞭解客戶需求,提升客戶體驗。綜之,平安開啟的3.0時代,是一個科技引領創新的時代。

各位同仁,馬總一直希望在科技支持下,大家都能成為無所不能的“007”,其關鍵就是要掌握平安人壽科技力量的集大成者——“平安金管家”APP,並且推薦更多客戶、使用者來下載、使用。“平安金管家”APP對大家而言,是經營客戶平臺、銷售平臺、主顧開拓平臺、增員平臺、轉介紹平臺、管理平臺、客戶服務平臺、提升NPS的平臺、自我成長平臺和公益活動平臺!大家要認真學習身邊的APP使用榜樣、悉心領悟APP的強大功能,我相信,借助 “平安金管家”APP,我們一定能將平安的關懷惠及萬千公眾,成就“最受尊敬”的偉大企業願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們唯有順應時代的大勢,秉承“執善心 築大業”理念,勇於革新自我,敢為天下先,同時,堅持合規經營、“守法+1”,才能保持行業領軍者地位。各位同事,讓我們攜起手來,和公司一道,大踏步從傳統金融領域的巔峰邁向現代科技領域的新巔峰!

(根據頒獎典禮領導發言稿整理,有所刪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