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廣東承保 四川理賠 深粵川三地聯動 平安產險賠付異地通賠第一單

新聞通稿

廣東承保 四川理賠 深粵川三地聯動 平安產險賠付異地通賠第一單

時間:2008-05-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廣東承保 四川理賠 深粵川三地聯動

平安產險賠付異地通賠第一單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香港) ── 5月16日下午,中國平安旗下平安產險賠付異地通賠第一單,將10萬元賠款送達在此次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劉某的家屬手中。據悉,此單系平安產險在廣東承保的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為提升理賠時效,平安產險通過全國通賠服務轉由四川分公司理賠結案,迅速將10萬元全額賠款交至客戶家屬。

經查,在廣東中山工作的劉某因回四川探親不幸遭遇地震身故,其生前參與了公司為員工購買的團體意外傷害(保額10萬)和附加團體意外醫療(保額1萬)、附加團體收入保障保險(每天住院30元)。地震發生後,中國平安95512電話中心接報案後即時派工廣東分公司,平安產險廣東分公司立即啟動緊急快速理賠通道並向出險地四川分公司綿陽支公司發出系統委託。因平安產險四川綿陽支公司所在大樓因受災較嚴重已禁止入內辦公,綿陽支公司理賠人員通過短信記錄下保單資料,第一時間進行核實。經平安產險總公司、廣東分公司和四川分公司三方通力協作,5月16日下午,遇難者的母親從新疆抵達綿陽,從平安產險理賠人員手中接過10萬元全額賠款。

據平安產險相關負責人介紹,2004年平安產險實現意健險業務“全國通賠”,客戶在全國境內任何地方出險,都能實現當地索賠並當地領款。當客戶在非承保地出險的案件報至平安產險後,平安產險95512電話中心將進行派工,由承保地機構進行核實報案資訊後,根據客戶需求委託出險地機構完成理賠處理及支付賠款等所有後續理賠工作。全國通賠服務極大的提升了理賠效率,充分體現了客戶至上的服務宗旨。

另據中國平安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5月19日中午12時,中國平安旗下產險、壽險、養老險合計累計接報案1477起,已支付賠款135.95萬元,預估總賠款817.16萬元,身故客戶145名,傷殘客戶8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