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賠付阜新孫家灣特大礦難第一單

新聞通稿

平安賠付阜新孫家灣特大礦難第一單

時間:2004-02-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月15日下午,距孫家灣礦難爆發不到一天時間,中國平安壽險遼寧分公司即把2 萬元理賠金提前支付給了遇難客戶齊某的家屬。據悉,這是此次特大礦難後的第一單賠付。 

2月14日,阜新礦業集團孫家灣煤礦特大瓦斯事故爆發,牽動了無數人的心。平安阜新支公司在得知事故消息後,立即趕赴事故現場,並成立“2.14礦難理賠處理臨時小組”,對事故中的礦工名單進行排查,及時關注案情的發展,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與此同時,在得知有受傷人員後,支公司理賠人員又趕往阜新平安醫院及阜新礦總院慰問傷者。 

2月15日13時50分,平安“理賠小組”獲得事故者名單,共有238人出險,203個死亡。經排查,目前已確認遇難者中有2人為平安客戶,保額共計4萬元,另外還有7人尚需進一步核查。根據特事特辦的原則,平安阜新支公司對客戶齊某家屬進行了提前給付,第一時間把2萬元理賠金交給了遇難者家屬。 

平安表示,對於此類重特大事故,公司會在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災難應急處理預案”系統,先行全額賠付各項保險金,理賠所需的各種手續留待後補,以確保平安對客戶的關懷在第一時間送到。目前阜新中心支公司與阜新礦難處理指揮部繼續保持聯繫,已明確表明公司將盡一切可能協助政府處理礦難善後工作的態度,同時公開報案諮詢電話,為死者家屬提供方便快捷的諮詢及指導服務。(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