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產險向救災直升機隊捐贈33億元的保險保障

新聞通稿

平安產險向救災直升機隊捐贈33億元的保險保障

時間:2008-05-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產險向救災直升機隊捐贈33億元的保險保障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六日,香港) ── 5月16日早上8時30分,中信海洋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海直」)總經理唐萬元正式接受了中國平安旗下平安產險總保額達33億元人民幣的保險捐助。這意味著於昨日奉命前往四川抗震救災第一線的中信海直旗下12架直升機和71名機組機務人員的財產與人生得到充份保險保障。

5月15日,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緊急徵召30架民航直升機前往四川一線參與抗震救災工作,其中由平安產險承保的中信海直被抽調12架直升機及71名飛行員和機組人員。

中信海直與平安簽訂的原保單通用免責條款中約定,政府、公眾或地方權力機構對航空器所有權或使用權的管制、佔用或徵用等情況不在保險責任範圍,因此本次由政府徵用搶險的機隊不在保險責任範圍。

為了支持中信海直的抗震搶險任務,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快速反應,經過與國際再保人緊急磋商,在兩小時內決定向中信海直無償擴展承保飛機機身、零備件一切險及責任險,總保額高達32億元人民幣,同時在無償擴展原有飛行員每人150萬元的保障基礎上,另行贈送給參加此次救援行動的71名機組和機務人員每人50萬元意外險。這樣,中國平安累計為參加本次抗震救災的中信海直機隊無償贈送了累計達33億元人民幣的保險保障。

在接受捐贈儀式上,中信海直唐萬元總經理對中國平安為抗震救災作出的快速反應和無私援助給予了高度評價,感謝中國平安對中信海直的無償援助,為機組人員解決了後顧之憂。

據悉,中國平安一直是中信海直的獨家保險供應商,承保其全部機隊及駕乘人員的風險保障,總保額達86億元人民幣。

此前,中國平安集團向災區捐贈了3500萬元善款,主要用於重災區汶川、北川所有小學的重建和修繕。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及其家人發起設立的明園慈善基金宣佈捐贈500萬元救災。平安集團旗下平安養老險向廣東省衛生廳組織的醫療救助隊、防疫隊、補充及輪換醫護人員等捐贈了總保額超過5000萬元的意外保險及醫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