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員工捐款逾2300萬 捐贈總額突破6000萬元 合作夥伴富通捐資10萬歐元參與災區小學重建

新聞通稿

平安員工捐款逾2300萬 捐贈總額突破6000萬元 合作夥伴富通捐資10萬歐元參與災區小學重建

時間:2008-05-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員工捐款逾2300萬

平安捐贈總額突破6000萬元

合作夥伴富通捐資10萬歐元參與災區小學重建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香港) ── 截至5月19日,中國平安員工為此次四川災區自發捐款超過2300萬元人民幣,這是目前中國保險企業中額度最高的員工捐款。至此,平安企業及員工捐款總額已突破6000萬元,員工捐款活動目前仍在繼續。19日下午14時28分,平安全系統員工全體起立為在本次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默哀3分鐘。

同日,平安的重要合作夥伴,歐洲著名金融集團富通集團宣佈,將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助10萬歐元,與中國平安共同參與災區學校的重建計劃。中國平安於2007年戰略入股富通,成為其單一第一大股東,也成為中國保險業迄今最大規模的海外投資。

據悉,自5.12地震發生以來,中國平安各單位迅速組織員工積極捐款,除現金直接捐款外,還開闢了書面認捐形式。同時,員工捐款十分踴躍,一些員工在通過社會管道捐款後依然積極參與了本次員工捐款。在平安人壽某捐贈現場,員工們邊捐贈,邊流下眼淚,在《感恩的心》背景音樂中,將一顆顆寫滿祝福的紅心貼在標有“汶川”的地圖上,為中國和災區同胞祈福。

截止到5月19日,平安員工累計自發捐款數已超過2300萬元人民幣,目前員工捐款仍在繼續。此前,中國平安在地震發生當日即宣佈向中國紅十字會捐贈500萬元,此後又追加捐贈3000萬元用於重災區汶川、北川的小學重建和修繕,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及其家人發起設立的明園慈善基金也宣佈捐贈500萬元救災。

同日下午14時28分,平安全系統員工全體起立為在本次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默哀3分鐘。同時,公司決定在5月19至21日全國哀悼日期間,各級機構降半旗致哀,停止所有慶祝和公共娛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