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餘師生“轉危為安”63小時

新聞通稿

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餘師生“轉危為安”63小時

時間:2008-05-1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餘師生“轉危為安”63小時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六日,香港) ── 5.12汶川大地震後,位於重災區北川的平安希望小學成了平安人揪心、牽掛的焦點。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多名孩子們和他們的老師們怎麼樣了?

從12日16時,在不斷的強烈餘震中,平安人壽四川分公司工會主席謝富康一直不斷的給北川平安希望小學校長蒲春明打電話、發短訊。特大地震,通信受損,無法聯繫的情況讓人絕望。一個又一個可怕的消息接踵而來!北川受災嚴重!北川中學校舍垮塌!北川縣城幾乎夷為平地!!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不斷的聯繫,但是,一直無法接通……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失去聯繫的消息傳到平安深圳總部,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十分心焦,他囑咐同事們一定要想辦法和學校取得聯繫。

5月14日,再也無法等待了。綿陽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張朝渠冒著生命危險驅車70公里趕往北川。一路上,山體滑坡,巨大的石塊橫躺在公路上,沿路倒塌的民房,曾經巨大災難的現場仍然令人膽戰心驚。終於,平安到達希望小學,眼前的一切在這個充斥著可怕消息的時段,無疑是幸運的——雖然有低矮的民房垮塌,但是平安捐資修建的二層學生教室,依然在一片廢墟中堅強的挺立著。教室挺立著,就有生的希望,只是學校空無一人,學生呢?老師呢?一切不得而知。

下午2時30分,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蒲校長打來電話了!綿陽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全體師生600餘人無一傷亡,全體平安!!!

地震發生時,北川地動山搖,周圍的房屋不斷垮塌,所幸孩子們身處的教學樓搖晃了幾下後,巋然屹立。老師們立即帶領孩子們撤離到附近開闊地帶避險。陸續有家長來把孩子接走了,校長、老師帶著50多個尚未找到家長的學生在風雨中苦苦等待了兩天,沒有飲水沒有食物,和外界斷絕聯繫。14日下午,蒲春明決定,帶領孩子們向相對安全的綿陽江油方向轉移。轉移途中,所幸打給平安的求救電話接通了。懸在眾人心頭的一塊大石終於落了下來,“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余師生全體平安”的喜訊在平安人中迅速傳播開來。馬明哲看到報平安的郵件,高興地回復:“實在是太好了!”

平安人壽四川分公司領導立即要求綿陽中支工作人員務必找到老師孩子們,並緊急準備相關救災。 此時,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李源祥正在德陽看望平安理賠救援點上堅守崗位的員工,在得知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師生平安撤離北川的消息後,李源祥不顧危險與疲憊,立即決定從德陽趕往綿陽重災區看望希望小學師生。

下午6時30分,李源祥抵達綿陽江油,趕到師生駐紮點。驚魂未定的希望小學老師看到平安人的到來,熱淚盈眶,激動不已。駐紮點,仍有二十多個孩子無法同家長取得聯繫。剛剛從死亡線上逃離孩子們看著李源祥,紛紛說:“叔叔、叔叔,我認識你,上次來給我們發了紅包的叔叔!”在聽說希望小學學生已兩天兩夜滴水未盡時,綿陽中支的工作人員立刻為學生和老師端來了熱騰騰的飯菜,看著孩子們狼吞虎嚥,所有人的眼眶都濕潤了。在得知師生面臨缺水、缺糧、缺藥、缺帳篷棉被等多方面困難後,李源祥果斷決定為希望小學師生提供全方位救助,會同中西區事業部經理李春、四川分公司總經理李海峰、綿陽中支經理張朝渠,火速在全省範圍內尋找、購買帳篷等救災物資,並在當地組織車輛、安排地點妥善安頓受災師生。

晚上9時15分,轉送車輛到達江油,所有學生安全轉移至體育館休息。30頂救災帳篷已全部到位,衣物、棉被、藥品也將由四川分公司統一組織、陸續送達。晚上10時,組織完所有受困兒童成功轉移後,忙碌一天,什麼也沒吃的李源祥等人方才踏上回成都的路。

平安綿陽中支員工在自身受災的情況下,紛紛為孩子們送來了衣物、棉被等物資。這一夜,孩子們終於可以睡一個溫暖、安全的覺了。安置完所有的孩子和老師,大家才發現,已經是深夜三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