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澄清市場傳聞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澄清市場傳聞

時間:2008-09-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六日,香港) ── 針對近期境內外資本市場的劇烈波動,以及市場對平安股價下跌原因的種種猜測。中國平安於9月26日發佈澄清公告,稱平安資本金及償付能力充足,會嚴格按照相關會計準則決定是否在三季報中對富通集團的股票投資計提減值準備。

        平安的公告表明:根據中國會計準則編制的2008年半年度報告,中國平安的淨資產為人民幣833.78億元(國際準則的淨資產是904.20億),已反映了投資富通集團股票的公允價值變動損失人民幣105.24億元。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根據未來國際資本市場和富通集團股價波幅與走勢等情況,嚴格按照相關會計政策,審慎決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中對富通集團股票投資進行計提減值準備處理。這個處理,實際上是把已經在公司淨資產中體現的累計損失,在損益表反映出來。

        平安還同時宣佈,經認真核實,該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不存在對於美國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美國國際集團(AIG)、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房利美公司(Federal National Mortgage Association)、房地美公司(Federal Home Loan Mortgage Corporation)和華盛頓互惠銀行(Washington Mutual Inc.)的等公司的風險敞口。

        中國平安強調,無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中對富通集團股票投資進行計提減值準備的會計處理,平安的資本金和償付能力是充足的,基礎是穩固的,財務是穩健的,保險、銀行、信託、證券等各項主營業務增長是健康的、良好的,客戶權益會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