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歡迎荷比盧三國政府對富通的注資行動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歡迎荷比盧三國政府對富通的注資行動

時間:2008-09-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香港)── 富通集團宣佈,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政府聯合出資112億歐元,持有富通集團旗下富通銀行在三地的49%的股權,以增強富通集團的資本實力。中國平安對此積極行動表示歡迎。

        中國平安表示:三國政府的注資及確保富通流動性的舉措,是非常積極的行動,並對於資本實力的增強及市場信心的穩定,具有正面的作用。中國平安同時認為,此舉對於富通的股東和客戶均屬利好消息。

        據富通的新聞公告顯示,三國政府聯合注資行動後,富通的核心資本將達到300億歐元,比目標核心資本超逾95億歐元;核心資本充足率將遠高監管機構的最低要求,預計將達到9%(巴塞爾I);全面監管資本率預計將達到約13%(巴塞爾II)。

        中國平安同時表示,公司對富通的投資總額僅佔公司總資產約3%。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經審計資產負債表反映了公司對富通投資的累計市值變動損失為人民幣105億元。公司將根據未來國際資本市場和富通集團股價波幅與走勢等情況,嚴格按照相關會計政策,審慎決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中對富通集團股票投資進行計提減值準備的會計處理,把已經在公司淨資產中符合減值標準的那部分市值變動損失,在損益表中反映。

        中國平安再次重申,無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中對富通集團股票投資進行計提減值準備的會計處理,平安的資本金和償付能力是充足的,完全可以滿足集團下屬各金融子公司業務發展的需要。公司基礎是穩固的,財務是穩健的,保險、銀行、信託、證券等各項主營業務增長是健康的、良好的,客戶權益會得到充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