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獲福布斯頂尖非國有企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獲福布斯頂尖非國有企業第一

時間:2008-08-1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08年8月13日,香港 - 著名商業雜誌《福布斯》中文版發佈針對中國大型非國有企業的2008“中國頂尖企業榜”,中國平安首次入榜即榮列第一,這也是平安繼入選《財富》“世界500強”並成為入選的中國非國有企業第一名之後,在非國有企業領域獲得的另一個驕人榮譽。

2008年“中國頂尖企業榜”是福布斯連續第三年針對中國大型非國有企業進行的調查,並向讀者推出了兼顧規模與效率的100家大型企業典範。其調研範圍包括2007年銷售額超過30億元、主營業務在中國大陸的非國有企業。“中國頂尖企業榜”排名根據候選企業在2005-2007三年間的回報率指標(總資產回報率、淨資產回報率)、增長性指標(銷售增長率、利潤增長率)和盈利性指標(銷售利潤率)進行加權計算,並根據企業過去3年的銷售規模進行調整。此番入選福布斯“中國頂尖企業榜”是對中國平安三年來穩健經營和快速成長的充分肯定,也是繼連續兩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前500強並蟬聯該獎項中國非國有企業第一之後,中國平安獲得的又一殊榮。

作為非國有企業的典範,中國平安定位于“服務於深圳的外向型經濟”的第一家股份制保險公司。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在慶祝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的晨會上總結道,“平安奇跡的核心,在於‘蛇口精神’賦予平安人的特有基因,那就是‘開拓進取,不怕挑戰,不畏艱難,勇於創新’。勇於創新,是平安的象徵,是平安的生命,是平安人的靈魂。”中國平安在二十年來不斷突破舊的國有企業管理模式束縛,積極引入“外資、外體、外腦”,不斷變革創新:學習歐美保險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第一個聘請精算事務所對業務進行精算;第一個引進壽險的行銷體制;第一個引進外資;第一個成立綜合後援平台;第一個搭建起最完整的綜合金融架構。“變革”帶來了國際化的先進經營管理理念和準則,管理規範化和財務透明度成為平安與國際對話、與國際接軌、向國際化標準靠近的堅實基礎。

榜單方面有關負責人在總結今年的調研時指出,許多大型企業在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都開始走多元化和國際化的道路,而中國平安國際化的綜合金融戰略正是走在眾多企業前端的典範。目前,中國平安正積極推進全球化的資產配置戰略,並將繼續加大海外資產管理業務的拓展力度,力求打造“以保險、銀行、投資為三大業務支柱的國際領先綜合金融集團”。


附:2008福布斯中國頂尖企業榜榜單(1-10)
08排名 07排名 公司名稱

08排名

07排名

公司名稱

1

/

中國平安

2

15

聯想控股

3

/

日照鋼鐵

4

21

海爾集團

5

16

沙鋼集團

6

3

魏橋創業

7

19

美的集團

8

9

華為技術

9

1

蘇寧電器

10

70

三一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