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宣佈援建北川最大中心學校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宣佈援建北川最大中心學校

時間:2008-08-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北川平安希望小學開始災後第一課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五日,香港) ── 8月25日上午,隨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汶川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北川縣最大的板房教室,600多名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師生開始了他們震後新學期的第一課。同日,中國平安宣佈斥資援建北川縣桂溪鄉平安學校,這是平安3000萬元援建災區小學計劃的一部份。據悉,這所有望在明年9月投入使用的當地最大學校,屆時將能容納1200名學生。

        當日10時30分,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升旗儀式在板房校區舉行。原北川平安希望小學的600多名師生,即將在這個由15個活動板房教室組成的,北川縣桂溪、陳家壩一帶最大的板房教室中開始新學期的學習。

        升旗儀式後,中國平安人壽保險公司中區事業部總經理李春當場宣佈,中國平安將冠名建設北川縣桂溪平安學校,並通過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落實後續工作。據瞭解,該校校舍建築面積達12637平米,將建成北川當地規模最大、強化抗震和消防設計的中心小學,保證北川縣桂溪鄉、陳家壩鄉、平武縣周邊近1200名學生的學習安全。值得關注的是,該校將在北川平安希望小學的原址修建。據悉,1997年10月,中國平安在北川縣桂溪鄉捐建了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在5•12大地震中,這所學校歷經十年的教學樓仍然堅強挺立,保障了全體師生600餘人的生命平安,一時被社會各界傳為佳話。

        據瞭解,十餘年來,中國平安已在全國建設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學,並持續關注著平安希望小學的發展,通過希望小學百萬維護計劃和當地分公司每年的回訪活動,幫助學校修繕設施和配備教學硬體。在今年5•12地震發生後,北川平安希望小學師生的安危牽動了所有平安人的心,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李源祥第一時間趕赴災區,親自指揮調配車輛、安置住所,幫助希望小學師生安全轉移。8月初,板房校區甫落成,中國平安捐贈的300套課桌椅和100套高低床就安置進了教室和宿舍,為8月末新學期的如期開學提供了保證。

        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張中原對中國平安熱心教育事業、支持災區建設表示感謝。他表示基金會將與平安共同努力,爭取在明年9月的新學期把這所北川縣最大規模的學校建成,讓當地的孩子能夠在明亮的新教室裏讀書學習。北川縣人大副主任楊天德也出席了當天的復課儀式,並代表北川縣向平安贈送錦旗,感謝平安對北川教育事業一貫的支持與幫助。

        11時15分,在復課儀式上,中國平安特邀的心理援助專家、北京青少年法律與心理諮詢服務中心副主任許建農老師為孩子們上了“災後第一課”。通過火災逃生、地震地面呼救信號、防踩踏自救等安全知識的示範和互動演習,幫助孩子們初步瞭解了自護自救的知識。

       11時40分,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的張中原秘書長、平安人壽中區事業部總經李春等人,分別到15個教室,給孩子們發放平安特意準備的安全知識課程表,並叮囑孩子們注意安全,健康成長。

       據悉,目前除了對北川縣桂溪平安學校的援建外,中國平安對重建和修繕災區其他學校的各項工作也正在落實中。

新聞背景:

         四川綿陽北川羌族自治縣桂溪鄉平安希望小學成立於1997年10月。是由1997年3月平安成都辦事處升格為成都分公司節約的慶典費用20萬元捐建的。在那天的慶典會上,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蒞臨大會並親自將20萬元支票交到四川省民政廳領導的手中,並與兩名北川的羌族孩子合影留念。

        十年來,四川產、壽員工以多種形式關心資助著山裏貧困的孩子們,並有多名員工認養那裏的孩子,資助他們完成學業。每年的客戶服務節,分公司也會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如愛心捐贈學習用品、體育用品、衣物等,組織希望夏令營、結對共成長等活動,讓希望小學的師生深感平安的真誠與愛心。在2006年,兩名從平安希望小學畢業的付慶玲、母磊同學光榮考上了清華大學。2007年8月,學校的伏國茂老師、雍開義老師榮獲了平安“金粉筆”希望小學教育獎勵基金。其中伏國茂老師在去年9月作為全國平安希望小學優秀教師代表到深圳參加了2007年度平安集團的教師節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