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一體化醫療健康平台平安鹽野義正式開業 中國平安醫療生態版圖再擴容

新聞通稿

一體化醫療健康平台平安鹽野義正式開業 中國平安醫療生態版圖再擴容

時間:2021-07-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7月29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宣佈由中國平安與日本鹽野義合資成立的平安鹽野義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鹽野義」)正式在上海開業。

基於中國平安成熟的醫療生態圈和前瞻的數字化科技,以及鹽野義製藥在藥品研發領域的優勢,平安鹽野義正不斷推進雙方在研究、開發、生產、銷售等多個方面的深度合作。未來,平安鹽野義將依託平安集團領先的醫療科技、強大的醫療資源和金融保險業務,與日本鹽野義優秀的自研新藥開發能力、豐富的醫藥產業經驗,致力於打造全面解決患者需求及社會難題一體化醫療健康平台,即「HaaS企業」(HaaS:Healthcare as a Service)。平安鹽野義將從未病護理、預防、診斷、核心治療藥及跟蹤回訪等各個階段為客戶提供包括運動、非處方藥、疫苗、新藥等全方位、個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不斷為社會創造新的價值。

在研究方面,平安鹽野義借助中國平安的數字化科技能力,以數據驅動創藥,提速特定疾病的創藥開發。同時,平安鹽野義將鹽野義製藥的研究功能中樞—醫藥研究中心作為核心技術力量,不斷探索新型藥物,實現更高效、更迅速的藥品研發。

在開發方面,平安鹽野義將依託中國平安豐富的醫療資源,探討新型快速臨產試驗入組模式,進一步推動鹽野義新藥的中國臨床開發。目前,已有兩款鹽野義新藥正按照計劃進行相關的推動引入。

在生產方面,平安鹽野義將建立中國首個醫藥品製造數碼管理機制,實現藥品生產過程中指令與記錄的自動化、生產現場的透明化,進一步提升藥品開發速度與醫療保健服務的質素。

在銷售方面,平安鹽野義借力中國平安的醫療生態體系,推廣鹽野義製藥擁有的高品質處方藥和日本的OTC等健康產品。另一方面,平安鹽野義持續鋪展線下銷售版圖,目前平安鹽野義專業終端銷售團隊規模為340人,銷售產品15種,已輻射31各省市,覆蓋10萬多家藥房、診所、衛生院。

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在開業儀式上的視頻致辭中談到:「對平安集團而言,醫療生態圈是我們長期堅持的核心戰略之一。平安鹽野義合資公司是平安在醫療生態圈的又一重要佈局。未來,中國平安將以自身堅實的客戶基礎、領先的醫療科技能力和醫療健康服務平台支持合資公司的發展,與鹽野義一起、共同為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做貢獻。」

平安鹽野義董事長兼CEO吉田達守則表示:「平安鹽野義將融合中國平安集團世界一流的AI技術,和鹽野義製藥的新藥研究經驗,不斷顛覆製藥行業的現有常識、積極創新,為中國人民的健康做出貢獻。我們將通過不斷革新服務水平,以滿足中國人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努力造福社會。」

 
圖片:平安鹽野義於上海舉行開業典禮

作為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中國平安每年將營業收入的1%用於創新科技的研發,致力於打造先進的科技能力,其中很大一部分費用投入到了醫療生態圈建設。截至2020年底,平安在醫療科技領域的專利申請數已經達到全球第一,並擁有世界領先的醫療數據庫。與此同時,在業務方面,中國平安也構建起了覆蓋政府、用戶、服務方、支付方、科技等五大方面的「大醫療健康」生態圈,擁有國內最大的互聯網醫療流量入口,及領先的線下醫療服務提供方網絡。

而創立於1878年的日本鹽野義製藥憑藉百餘年的製藥及臨床試驗經驗,已搭建起專門的新藥研究功能中樞,擁有強大的自主新藥研發能力。除了藥品的研究和開發,鹽野義製藥也致力於啟發、預防、診斷及重症化抑制等傳染病的總體護理。

當前中國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社會醫療需求不斷增加。但同時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創新藥較少,仿製藥是市場主流。在藥品安全和效果提升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平安鹽野義的開業,將充分發揮利用雙方股東的長處,不斷優化醫療健康的服務模式、提升藥品的創新能力,並以科技賦能醫療健康行業,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共同推進「健康中國」戰略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