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陳心穎:中國平安賦能在職女性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陳心穎:中國平安賦能在職女性

時間:2021-07-0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75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在2021年財新峰會「賦能亞洲女性」論壇上表示,中國平安承諾致力支持女性平等就業。

 

陳心穎表示:「中國平安的企業文化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種平等、開放、包容的文化,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每一個平安人,讓我們能夠平等地看待不同的民族、種族、宗教信仰、 思維方式等,當然也包括不同的性別。」

 

陳心穎指:「中國平安的女性員工佔比約48.4%,而平安壽險的資深業務總監團隊中,女性佔比達 76.4%。其中,通過發掘高學歷、具潛能年青人的『優才計劃』招募的女性代理人佔比達 75%。中國平安的女性員工部份曾在國企工作,亦有的曾是老師、醫生或全職母親等。其中,一名曾任英語教師的傑出員工,帶領其團隊由2016-2019 年連續4年勇奪FYC 業績冠軍。同時,她亦培養出超過100 MDRT(百萬圓桌會議)成員,成就其團隊成為平安壽險最優秀的代理團隊。」

 

陳心穎補充,中國平安對女性財政獨立的支持已擴展至社區。 20208月,中國平安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在四川聯合發起了「媽媽的針線活」公益扶貧項目。該項目通過對回收舊衣物融入彝族傳統非遺設計元素進行二次藝術加工設計,並組織當地彝族婦女手工製作成各種精美的手工藝品對外銷售。參與項目的婦女80餘人,人均年收入從參與項目前的人民幣3,200元增加到超過人民幣1萬元。

 

2021 5 月,中國平安宣布在柬埔寨推出「媽媽的針線活」項目,通過在當地尋找具備一定手工藝技能的女性進行技術培訓,生產製作手工藝品,以促進當地婦女就業並實現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陳心穎指:「平安集團董事長兼創辦人馬明哲相信投資人才的重要性。他認為,要建立一支市場上最優秀、最有戰鬥力的人才團隊,並且能夠保持這支隊伍的穩定,保持整個公司強大的外部競爭力,就需要公司保持一個與之相應的用人機制和薪酬體系。中國平安尊重且認可《國際勞工公約》的核心內容以及業務所在國批准的相關協約,制定了《員工權益與福利政策》等保障每一位員工的合法權益,堅持同工同酬,在招聘、入職、培訓、 晉升、獎勵等方面,禁止歧視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