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壽險推動改革以成為世界領先保險公司

新聞通稿

平安壽險推動改革以成為世界領先保險公司

時間:2021-06-18   文章來源:平安壽險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6月18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董事長馬明哲在重慶舉行的《2021年平安壽險高峰會》上致辭表示,「數字化改革」以及「有溫度的保險」價值觀將共同推動平安壽險改革。

創造全新壽險模式,平安壽險進入「中國化」階段
馬明哲表示,平安壽險的發展經歷了三大階段。作為我國壽險業最早的拓荒者,平安壽險自1994年從零起步,引進了成功將西方壽險模式融入到當地文化的台灣保險業務模式。

隨著國際保險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平安開始探索第二個發展階段-「國際化」,對標國際標準,從頂尖跨國保險公司全面引進經營管理技術和專業人才,大力提升專業化經營、精細化管理。

現在,平安壽險進入了創造全新壽險模式的「中國化」階段。隨著中國人民生活品質的顯著提升,客戶對保險保障的意識更強、需求更大、要求更高。「我們必須緊跟時代步伐,積極轉型升級,改革勢在必行。」馬明哲說:「平安壽險改革的核心是要借鑒國際上優秀的制度、流程、以及精細化的標準,同時發展符合中國新時代要求的壽險模式,透過科技賦能,為客戶提供『有溫度的保險』」。

推進「數字化改革」
科技賦能,是中國平安提供貼心的保險產品和服務的關鍵。過去十年,中國平安大力投入科技發展,取得了國際領先的科技實力。截至今年一季度,中國平安的科技專利申請數量已超過3.2萬,其中金融科技、數字醫療科技都位居全球第一,人工智能則位居全球第三。

平安致力透過壽險全面數字化改革,在營銷、經營、服務、管理等全方位、全流程進行重構改造。透過人工智能AskBob,平安壽險打造了百萬量級的培訓素材庫,覆蓋用戶超80萬人,人均使用頻次高達每日6次以上,已成為代理人終身學習、再教育的智能培訓平台,促進代理人全面能力的提升。與此同時,平安壽險通過智慧保工具,運用AI技術分析客戶保障需求,為客戶制定保障計劃,2020年實現超人民幣150億元的承保保費。中國平安亦正在優化其壽險數字化平台,並計劃推廣到全國,幫助業務同仁提高產能和收入。

打造「有溫度的保險」
馬明哲表示:「傳統保險是在客戶發生意外後才賠付,只是財務上的保障。但客戶需要的,不是一張冷冰冰的保單,而是我們專業貼心的健康、醫療、養老、生活等服務,時刻陪伴與關愛客戶。」

今年是中國開啟「十四五」新征程的一年。「十四五規劃」把增強保險保障能力、促進養老體系發展,提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在中國平安的科技賦能健康醫療生態下,除了保險需求,集團更能在醫療、健康、養老和生活方面滿足客戶需求。健康醫療生態將健康醫療服務和客戶聯繫起來,每一位客戶都擁有各自專屬的「全科醫生」和「養老管家」,可時刻享受到平安的健康管理、醫療管理、慢病管理、重疾管理、養老管理等一系列服務。

馬明哲表示,客戶購買保險,買的不只是一紙契約,更是一份對家人的承諾與保障。平安將全心全意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堅定不移推進經營管理改革,為保險行業高品質發展、中國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