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福布斯全球2000強發佈 中國平安位列第6

新聞通稿

福布斯全球2000強發佈 中國平安位列第6

時間:2021-05-1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5月14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宣佈,美國《福布斯》雜誌發佈了2021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於營業收入、利潤、資產規模、市值等各項指標的穩健增長,中國平安位列全球第6位,較去年上升一位,蟬聯全球多元保險企業第一位;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5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中國平安排名第3位。

《福布斯》雜誌每年評選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該榜單被視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之一,排名以營業收入、利潤、資產和市值的綜合評分為依據。中國平安榜單期內的營收為1,691億美元,利潤208億美元,資產14,538億美元,市值為2,112億美元。

根據2021年榜單,排名前10名的企業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摩根大通、伯克希爾哈撒韋、中國建設銀行、沙特阿美、中國平安、美國銀行、蘋果、中國農業銀行、亞馬遜。

中國共有395家企業登陸今年榜單,刷新歷史記錄。中國迅速走出新冠疫情的陰影,IPO市場散發蓬勃活力,科技企業飛速發展等因素為中國今年的成績奠定基礎。另一方面,美國雖然仍然以590家上榜企業的數量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但較2020年相比僅增加了兩名新成員。

中國平安表示,2021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平安將堅持穩中求進,持續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踐行「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科技讓金融有溫度、醫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圍繞「深化改革、持續增長、部署未來」的經營方針,運用金融科技和醫療生態力量,打造有溫度的產品與服務,為股東和客戶創造價值,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