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經社與中國平安聯合發佈「新華CN-ESG評價體系」

新聞通稿

中經社與中國平安聯合發佈「新華CN-ESG評價體系」

時間:2020-12-0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經社與中國平安聯合發佈「新華CN-ESG評價體系」

香港,上海,2020年12月7日-2020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中國財富峰會於12月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與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在峰會上正式發佈「新華CN-ESG評價體系」。雙方將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領域開展戰略合作,進一步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產品+諮詢」一站式解決方案,推動行業長期穩健投資與社會可持續發展。


圖片說明:中國經濟信息社董事長、總裁徐玉長和中國平安集團品牌宣傳部總經理陳遙共同發佈「新華CN-ESG評價體系」

據介紹,「新華CN-ESG評價體系」致力於構建立足本土、接軌國際的中國特⾊ESG體系,為ESG風控、模型構建、投資組合管理的整合應用提供智慧化工具和數據支持。在系統梳理海內外ESG相關合規披露標準的基礎上,聚焦中國企業ESG核心問題,根據國內監管要求與經濟發展階段進行本土化改造與適配。

評價體系融合10多個主題,130多個基礎指標、350個數據點,以及40多個行業風險與機遇矩陣指標,同時滿足海內外需求。深度運用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關聯技術分析、機器學習、遙感衛星等前沿科技,進行數據收集、補充與交叉驗證、AI智能評價等。指標評分全部智能化,避免人為主觀差異,權重設置貼合市場回測結果,實時進行智能輿情監控,動態發佈企業ESG評分。

作為國內規模最大、服務領域最廣、產品種類最全的經濟信息服務機構之一,中國經濟信息社致力於ESG評價體系本土化研究,不斷積累專業優勢,為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提供ESG評價報告、信息披露報告、行業研究報告以及ESG全景發佈。

中國平安集團作為負責任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率先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等國際ESG投資倡議,推動金融助力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依託「金融+科技」兩大引擎,中國平安還助力ESG在多元金融場景的智能化應用。

據悉,中經社與中國平安未來將在ESG數據平台搭建、企業評價報告與諮詢、金融指數、產品開發等方面進行戰略合作,助力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財富峰會為2020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主題為「資本·品牌·信息」,由中國財富傳媒集團、中國經濟信息社和新華網聯合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