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資管位列全球資管500強53位 中國第一

新聞通稿

平安資管位列全球資管500強53位 中國第一

時間:2020-11-19   文章來源:平安資管   【字體:       

平安資管位列全球資管500強53位 中國第一

香港,上海,2020年11月18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在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IPE)發佈的2020年全球500強資產管理公司榜單(Top 500 Asset Managers 2020)中,集團旗下平安資產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資管」)憑藉4,180億歐元的管理規模成功進入全球榜單第53位,位列亞洲第5位,中國第1位,這是該榜單自設立以來中國資管公司獲得的歷史最高排名。

IPE是一家專注於機構投資者和養老金管理的國際專業媒體,其總部設在英國倫敦,隸屬於IPE International Publishers傳媒集團。其每年作為專業評價機構,通過市場公開資料梳理發佈全球資管500強等權威榜單,並推出趨勢發展報告,成為全球資管領域的重要風向標。

在這次2020年榜單中,共有4家中國內地的資管公司上榜,平安資管是唯一上榜的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截至2020年6月末最新數據顯示,平安資管受託管理規模達3.5萬億元人民幣,其中,第三方業務合併統計規模約1萬億元人民幣,持續成為中國保險資產管理行業首位。

對於此次上榜,平安資管表示,這是對公司積極參與國際高水平競爭的一次有益實踐。未來,公司會積極借鑒榜單中國際頂尖資管公司的先進發展經驗,充分發揮自身作為中國境內頂尖資產管理公司的本土經驗與平台優勢,進一步鞏固綜合能力和國際標準的服務水平。同時,努力把握中國金融開放的機遇,更大程度地參與全球市場競爭,朝著國際領先的科技型資管公司的目標加速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