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與輝瑞達成戰略合作 攜手探索商業健康保險新模式

新聞通稿

平安與輝瑞達成戰略合作 攜手探索商業健康保險新模式

時間:2020-11-0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與輝瑞達成戰略合作 攜手探索商業健康保險新模式

香港,上海,2020年11月5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旗下平安智慧城市與輝瑞中國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探索開發商業健康保險新模式。

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陳心穎(Jessica Tan)和輝瑞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伯樂(Albert Bourla)通過視頻連線,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平安智慧城市聯席總經理高孟軒、平安集團首席醫療科學家謝國彤,輝瑞生物製藥集團代理中國區總裁Pierre Gaudreault、輝瑞生物製藥集團中國區首席運營官吳琨等作為雙方代表,在輝瑞上海辦公室視頻連線見證。

健康保險可以降低患者的醫療自付費用,提高醫療品質,並支持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預防的普及。推而廣之,增加商業健康保險的介入會對中國整體經濟產生積極影響。為此,雙方將合作開發創新的商業健康保險服務模式,並搭建一個臨床決策、疾病預防和患者服務平台,進而增加患者獲得創新藥物的機會,提升患者的整體健康水平。

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陳心穎在簽約儀式上介紹:「醫療生態圈是平安集團的長期戰略核心之一,經過在醫療健康領域20多年的耕耘,平安已是中國領先的醫療健康企業。我們希望通過構建醫療生態服務閉環,建立強大的技術壁壘,致力於積極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期待與輝瑞共同開發疾病臨床決策、預防和患者服務的輔助平台,構建多方參與的醫療生態系統,共同實現平安醫療生態圈搭建。」

輝瑞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伯樂(Albert Bourla)在致辭中表示:「國際經驗表明,商業健康保險有助於擴大醫療保障的覆蓋面,包括提升創新藥物的可及性。我相信,通過平安和輝瑞的共同努力,到2030年,我們期待助力中國構建一個享譽世界的、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