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海外控股宣佈成功募集8.75億美元海外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新聞通稿

平安海外控股宣佈成功募集8.75億美元海外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時間:2020-10-1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平安海外控股宣佈成功募集8.75億美元海外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香港,上海,2020年10月19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旗下主要的海外投資及資產管理平台——中國平安保險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海外控股」)宣佈成功完成旗下平安海外私募股權優選基金(Ping An Global Equity Selection Fund)和平安海外私募股權基金(Ping An Global Equity Fund)(以下合稱「該基金」)的募集。

該基金面向全球投資者合共募集資金8.75億美元。其中,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和總部位於瑞士的Montana Capital Partners(MCP)是該基金的錨定投資者。平安海外控股與其他投資者認購了其餘基金份額。

該基金是平安海外控股首批專注海外私募股權項目的旗艦產品。平安海外私募股權優選基金是通過私募二級市場交易模式(Limited Partnership interests secondary transaction)成立的基金,投資組合中包括多家北美和歐洲頂級私募基金的有限合夥人權益。平安海外私募股權基金旨在捕捉平安海外控股廣泛且緊密的全球私募基金管理人關係網絡所帶來的跟投投資機遇。

平安集團投資管理委員會委員、平安海外控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童愷先生表示:「公司旗下私募股權優選基金和私募股權基金成功完成募集,象徵著平安海外控股從平安集團內部投資平台向第三方資產管理機構戰略轉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感謝GIC和MCP對我們基金的支持和信任,這是對我們服務全球頂尖機構投資者的專業能力投下的信心一票。我相信,憑藉多元化的產品,優秀的投資執行能力和穩健的決策流程,平安海外控股將持續為我們的第三方合作夥伴提供風險回報極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

「我們非常榮幸在本次交易中與多家行業頂尖的投資機構合作。自成立以來,平安海外控股私募股權投資團隊一直在採用跟投、直投並重的策略,其中,團隊在海外市場聚焦基金/跟投投資,而在大中華地區專注直接股權投資。本次兩檔基金成功完成募資,標誌著我們的投資策略已經成功獲得了市場的肯定和認可。在此基礎上,我們將致力於進一步提升我們的投資能力和業績,加深獨到的投資見解,捕捉海外市場及大中華地區更多更好的投資機會。」平安海外控股總經理助理、私募股權投資負責人蕢凱頻先生說。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首席私募投資官朱勇勤先生指出:「GIC很高興有機會與平安和MCP合作,並成為這次二級市場交易的錨定投資者。作為一家領先的跨週期長期投資機構,GIC即使在波動加劇的經濟環境中仍舊堅持審慎投資,以獲取有吸引力的風險調整收益。我們相信平安管理的基金,以及其投資組合中深受好評的基金管理人,為GIC創造了絕佳的投資機會。我們期待基金大獲成功,並期待未來同平安和MCP有更多合作機會。」

Montana Capital Partners聯合創始人兼執行合夥人Marco Wulff博士表示:「我們感到非常興奮,能夠共同牽頭並投資了這兩檔基金,這次合作進一步深化了我們與平安的關係,並延續了我們同GIC的緊密合作。能夠與兩家聲望卓著、備受尊敬的機構攜手合作是我們的榮幸。我們對基金中標的資產的品質有著充足的信心,我們相信標的資產即便在艱難的經濟環境中依然會有強勁的表現。此次交易突出體現了MCP跨越週期為投資者創造具吸引力風險回報的DNA。同時,這次交易顯示了MCP堅定不移地專注於為LP和GP定制流動性解決方案,也顯示了我們團隊有決心、有能力去突破常規,尋求最佳解決方案,驗證了我們堅持與歐美和亞洲區一流機構結成合作夥伴的策略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