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推出首隻UCITS系列基金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推出首隻UCITS系列基金

時間:2020-09-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推出首隻UCITS系列基金

為全球投資者帶來中國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場的多元化投資機遇

 

香港,上海,盧森堡,2020年9月21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欣然宣佈其離岸投資平台——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資產管理(香港)」或「公司」)推出首隻UCITS(可轉讓證券集體投資計劃)系列基金。

該UCITS基金名為中國平安資產管理基金(「本基金」)[1]。本基金及其子基金於盧森堡註冊,並計劃申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互認及於香港公開發售。

本基金的投資策略建基於中國平安在中國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場超過20年成功投資往績。憑藉平安資產管理(香港)系統化、量化及科學化的投資方法,本基金旨在為全球投資者提供靈活、高效的投資渠道,以把握中國市場的各種機遇。

中國平安資產管理基金旗下四隻核心子基金各具獨特的投資目標及策略:

• 中國A股人工智能多因子基金:該子基金採用多因子模型,應用先進的人工智能(AI)技術進行選股和投資組合優化,建構多元化的股票組合,目標是取得優於其投資指標——滬深300總回報指數的穩定超額回報。除了市場上常見的因子外,平安的AI量化研究團隊還開發出系列專有因子,以增強基金的表現並降低與其他量化基金的相關性。

• 中國綠色債券基金:該子基金主要投資於符合國際標準,致力促進綠色融資,以及提升中國和新興國家環保投資和社會意識的中國及新興市場綠色債券。受惠於強勁的國內經濟復蘇和政策支持,中國綠色債券不僅能幫助投資者把握中國的綠色投資機遇,更因其與主流資產類別相關性低,從而可降低投資中的系統性風險。

• 中國高收益私募策略債券基金:該子基金旨在透過投資收益和長期資本增值取得絕對回報,主要投資於高收益公司債券和公司債務證券,也可投資於主權、政府機構和主要在中國大陸營運的公司所發行的債務證券。

• 新興市場收益基金:該子基金旨在透過收益和長期資本增值取得絕對回報,並將其資產淨值至少60%投資於主權、政府機構及/或主要業務位於新興市場國家的公司所發行的債務證券。

平安集團投資管理委員會委員、平安海外控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童愷先生表示:「憑藉平安在中國投資的專業能力,該全新的UCITS基金為全球投資者帶來中國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場的投資機遇。我們期待推出更多產品和服務,以滿足全球投資者的需求。」

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資本市場負責人及首席投資官柴志傑先生表示:「公司利用身處香港的地理優勢,連接中國與世界各地,致力協助中國內地客戶在全球投資,同時協助全球客戶到中國投資。當前,我們看到由於中國市場能提供高收益和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對中國資產的需求正在強勁增長。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發行首隻UCITS系列基金,進一步拓展我們的產品和服務範疇,並為全球客戶帶來投資中國的新機遇。」

[1] 本基金未經香港的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故不會在香港向公衆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