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馬明哲、謝永林獲評福布斯中國最佳CEO

新聞通稿

馬明哲、謝永林獲評福布斯中國最佳CEO

時間:2020-08-13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馬明哲、謝永林獲評福布斯中國最佳CEO

香港,上海,2020年8月馬明哲、謝永林獲評福布斯中國最佳CEO12日-福布斯中國發佈2020年中國最佳CEO榜單。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均上榜,分別排名第3位、第16位。分行業來看,馬明哲名列金融行業最佳CEO第1位,謝永林名列第3位。

福布斯中國表示,疫情衝擊疊加全球貿易摩擦常態化後對公司的治理以及反脆弱能力都提出了進一步的考驗。如何快速的從危機中恢復,並適應新的商業環境是每一個CEO如今需要直面的問題。近年來市場的主旋律對CEO的業績產生巨大的影響,除了能在巨大不確定性中帶領公司獲得出色業績、維持較高的增速外,CEO也需要對照同儕表現突出。

根據中國平安7月1日發佈的公告,鑒於當前公司的決策體制、運行機制完備,人才梯隊完整成熟,經多年實踐證明現行模式行之有效,公司董事會經審慎考慮,同意馬明哲個人提出的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的請求。辭任首席執行官後,馬明哲繼續擔任董事長,發揮核心領導作用。

多年來,作為中國平安的創辦人、創始人,馬明哲帶領公司一直致力於維持和強化高水準的公司治理水平,依託本土化優勢,踐行國際化標準的公司治理。目前,中國平安已搭建起了專業、完善的治理架構,建立起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和執行委員會規範運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結構,確保公司治理專業、均衡、科學、高效決策。得益於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礎,中國平安一直保持穩健的增長步伐,持續取得領先市場的發展,以維護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的利益。

謝永林,作為平安集團總經理兼聯席首席執行官、平安銀行董事長,是當前中國金融業少見的擁有全金融條線經驗,豐富的前中後台實踐,從基層成長起來的專業型CEO,在過往各個崗位上業績優異。僅用三年時間,謝永林率領平安銀行成功實現了零售轉型,在公司治理、數字化經營、金融風險防控、服務實體經濟與民生等方面實現質的飛躍。

中國平安表示,「中國最佳CEO」榮譽,是對平安管理團隊的領導能力、管理與經營能力、決策水平等各方面工作的肯定。未來,中國平安將在核心團隊的領導下,堅定實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轉型,增強綜合競爭力,實現長期可持續穩健發展,為股東、客戶、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2020福布斯中國最佳CEO榜單的調研範圍涵蓋了A 股、中資港股、在境外上市的中國概念股,考察最佳CEO所在上市公司2017年起連續三年的經營業績,參考上市公司市值,區間股價漲跌幅、淨利潤及增長率、資產收益率(ROA)、淨資產收益率(ROE)等基礎財務指標進行綜合評價,共計50位CEO入選。除馬明哲、謝永林外,上榜人士還包括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