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發佈DAAF學習框架 打破通用語言理解評估基準GLUE世界紀錄

新聞通稿

平安發佈DAAF學習框架 打破通用語言理解評估基準GLUE世界紀錄

時間:2020-03-30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平安發佈DAAF學習框架 打破通用語言理解評估基準GLUE世界紀錄

香港,上海,2020年3月30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集團」或「公司」,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在最新公佈的全球通用語言理解評估基準 GLUE排行榜中,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科技」)以平均分90.6的成績奪冠並刷新世界紀錄,體現了世界最高水平的綜合語義理解能力。百度和阿里分別位於第二和第三。
自然語言理解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術之一,通用語言理解評估基準GLUE是自然語言處理領域頂級賽事,也是衡量自然語言理解技術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比賽設置了知識問答、情感分析、語義邏輯分析、自然語言推斷等9項任務,最後按平均分綜合排名。該榜單自開放以來吸引了全世界頂級團隊參與角逐,包括谷歌、微軟、Facebook、華為和阿里巴巴等知名企業及研究機構。

此次平安提交的模型主體由三個部分構成,分別為預訓練的語言模型(ALBERT),自動數據特徵增強框架(DAAF)和神經網路架構搜索(NAS)。其中,自動數據特徵增強框架(DAAF)是由平安原創的學習框架,包括前向算法和後向算法,前向算法可以自動從外部數據中吸收提升效果的數據,後向算法則可以自動篩除自身對效果提升有負面影響的數據。目前該技術已被平安廣泛用於運營在智能客服、電銷、培訓、面試等多種複雜場景下的對話任務。 

除此之外,在近期史丹福大學揭曉的機器閱讀理解測試(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SQuAD 2.0)中,平安科技從眾多業界翹楚中脫穎而出,以遠超人類平均水平的成績排名第一,並成為Google後第二家同時在GLUE和SQuAD 2.0奪冠的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