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成為首家「Efma- 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獲獎中國企業

新聞通稿

平安成為首家「Efma- 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獲獎中國企業

時間:2020-06-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0年6月22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欣然宣佈,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產險」或「公司」)於「2020年Efma-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客戶體驗類別中榮膺銀獎。作為首家及唯一一家得獎的中國企業,是次獲獎肯定了平安作為全球科技創新的領導者地位。

「Efma-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創立於2016年,是由3,300多家來自130個國家的保險企業和銀行組成的非牟利行業網絡Efma與專業服務企業埃森哲(Accenture)聯合舉辦。該獎項表彰全球保險業中最具創新性的項目、倡議及構思。得獎者由同業經嚴格且獨立的評審和投票選出。

今屆比賽共錄得來自欧洲、北美洲、亞太地區和非洲共45個國家、240家機構、近360個獎項提名,評選委員會從各獎項類別中選出9個入圍項目,競爭非常激烈。除中國平安外,其他知名參賽者還包括德國安聯、法國安盛以及蘇黎世保險。

是次獲獎的「信任賠」由平安產險研發,為首個讓車主可通過手機進行保險理賠的系統。車主可以從根據其駕駛習慣及記錄(包括交通違章及消費信用)所獲取的信任額度領取賠款。相比傳統的單方無人傷案件需時10.59天才能完成理賠,信任賠服務的平均理賠時間僅為188秒。

該系統是建基於圖片定損、OCR票據識別、生物識別等技術搭建的人工智能理賠信用模型。自2019年1月啓用以來,已有逾千萬名車主擁有「安全駕駛信用分」,並有逾11萬名客戶通過信任賠自主完成理賠。

Efma首席執行官John Berry表示:「我們看到平安不斷培育眾多創新方面的人才。因此,我對於多位保險專業人士從客戶體驗類別中,挑選平安為今年的獲獎者並不感到意外。平安的『信任賠』所展示的速度與效率讓我們驚艷,該系統稱得上是讓客戶與保險業者達至雙贏的典範。」

平安産險産品總監孟凡旭表示:「我們對於提升客戶體驗方面的成果獲得肯定感到鼓舞。在『金融+科技』的戰略下,平安產險高度重視核心技術研究,並持續加大科技研發投入,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產品及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