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集團與深圳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參與公共住房建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集團與深圳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參與公共住房建設

時間:2020-06-0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社會力量參與、市場化運作,深圳大力推進公共住房建設再出“硬核”舉措。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和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公共住房投資建設運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平安將深度參與到深圳公共住房建設中,助力深圳推出更多高品質公共住房。

深圳市政府與平安集團本著“著眼長遠、公平開放、互惠互利”的原則簽署該框架協議。據悉,平安集團將從協議生效起至2035年,持續投入資金參與深圳公共住房建設,由平安集團投資建設的公共住房以長期租賃為主,並優先滿足政府的租賃需求。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楊洪在簽約儀式上致辭說,大規模建設公共住房,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動,也需要社會資本的廣泛參與。深圳市政府與平安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定,既有利於充分發揮社會資本、民間資本的作用,參與提供更多優質的公共住房建設管理服務,也有利於平安集團拓展經營業務,實現更高品質的發展。

據瞭解,深圳將積極為包括平安集團在內的市場主體參與公共住房建設創造更多的條件,落實好國家、省關於公共住房的相關政策,為專案審批建設提供優質高效服務,高水準、高品質推進公共住房建設,努力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攜手為加快實現住有宜居、打造民生幸福標杆作出更大貢獻。

平安集團總經理、聯席首席執行官謝永林表示,平安集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持續關注並投資民生保障事業,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杠杆和紐帶作用,積極參與並引導帶動更多市場主體參與公共住房開發建設,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機制和模式。

一直以來,深圳市落實“房住不炒”要求,堅決貫徹國家房地產調控政策,率先開展新一輪住房制度改革,推動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持續開展公共住房建設行動。今年將完成“十三五”期間新增40萬套目標,到2035年計畫建設籌集公共住房不少於100萬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