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引領行業發展 中國平安實現可持續保險金額超121萬億元

新聞通稿

引領行業發展 中國平安實現可持續保險金額超121萬億元

時間:2020-04-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引領行業發展 中國平安實現可持續保險金額超121萬億元


4月22日,中國平安宣佈簽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可持續保險原則》(PSI,下稱“<可持續保險原則>”),成為中國大陸首家簽署《可持續保險原則》的公司。《可持續保險原則》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組織(UNEP FI)宣導,2012年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上正式啟動。該原則是全球保險業應對環境、社會及治理(ESG)風險與機遇的全球踐行框架。2019年末,中國平安實現可持續保險金額121.21萬億元,可持續保險產品/服務個數1053個,2019年可持續保險有效承保7.85億人次,引領保險行業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組織負責人Eric Usher表示:“我們很高興像中國平安這樣的領先保險公司支援並踐行聯合國可持續保險原則(PSI)。在我們努力實現2030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十年行動中,我們期待與中國平安及全球其他PSI簽署方合作,一起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建立高適應性、包容且可持續的社區和經濟。”

《可持續保險原則》通過一系列舉措管控與環境、社會及治理問題相關的風險和機會,以負責任和前瞻性的方式來完成保險價值鏈中的所有活動,包括與利益相關者的互動。可持續保險旨在降低風險,開發創新解決方案,改善業務績效,並為環境、社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目前,全球已有140多家機構簽署了《可持續保險原則》,其中包括占全球保費總額的25%以上的保險公司,管理資產達14萬億美元。可持續保險原則也被納入道鐘斯可持續發展指數和富時社會責任指數保險行業標準的一部分。

近年來,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將ESG理念嵌入到保險業務中,不斷完善可持續保險體系政策,全面推進保險價值鏈提升,通過持續完善修訂《可持續保險體系政策》,降低保險業務面臨的ESG相關風險;把與ESG因素納入保險產品決策之中,打造既能切實解決客戶痛點,又能承擔環境和社會風險的可持續保險產品體系,助力綠色環境、和諧社會以及可持續經濟發展的目標實現,為社會持續創造價值。

目前,平安產險開發了8大類共518種可持續保險產品,涵蓋與環境生態相關的環責險、巨災險、野生動物保護險等險種,與社會民生相關的大型工程險、食品安全險、醫療相關事故險等險種,以及面向小微企業、農業工作者和特殊人群的普惠保險。平安壽險、平安健康險、平安養老險持續關注中國人口健康趨勢變化以及保險意識增加帶來的保險市場需求變化,推動多種保障型產品開發,提供醫療保險、重疾保險、老年保險和醫保等4大類共535種可持續保險產品。

同時,平安憑藉在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方面的技術優勢,結合豐富的應用場景,推出了多項科技創新服務,有效降低了ESG業務風險並提升了服務品質和效率。平安產險基於自主研發DRS鷹眼系統打造智慧風險管理系統,實現承保客戶快速篩選和精確預警,防災減災和救援力量精准投放,降低氣候災害等ESG環境氣候類風險造成的損失。平安壽險運用人臉識別、疾病圖譜決策樹、遠端視頻、醫院聯網、數學模型等技術,實現核保與客戶的空中互動,並通過快捷的線上資料獲取,風險識別更加精准,並將風險情況回饋用於經驗分析和產品開發。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保險公司可為社會提供風險緩解措施,具有很大的社會價值。平安作為全球最大的綜合性金融保險公司之一,未來將積極履行《可持續保險原則》,不斷深化完善可持續保險體系,積極引導平安的保險產品踐行可持續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