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向英國捐贈超110萬英鎊抗疫物資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向英國捐贈超110萬英鎊抗疫物資

時間:2020-04-0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應英國政府的緊急需求,4月3日,中國平安集團及馬明哲董事長個人聯合宣佈向英國捐贈總價值超110萬英鎊(約人民幣1000萬元)的抗疫物資。這是中國平安為回應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特別峰會倡議,支持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又一援助行動。本次向英國捐贈的抗疫物資,包括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口罩、防護服、呼吸機、護目鏡等醫療物資設備,以彌補英國當前疫情下嚴重的物資短缺;還包括由中國平安自主研發的智慧影像診斷系統,旨在為英國抗擊疫情提供智慧化技術支援。

中國平安向英國捐助的醫療物資及設備,包含口罩和手套各10萬隻,護目鏡、洗手液、面罩、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各1萬份,以及防護服4000套、呼吸機15台;醫療技術支援類,包含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診斷系統1000套。該系統可提供智慧閱片服務,通過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15秒即可出具一例病例的智慧分析結果,準確率高達97%,可大幅提升醫生閱片效率和精准度,幫助前線醫療機構進一步提升新冠肺炎識別效率。此前,這套系統已在包括湖北省在內的全國1500多家醫療機構落地應用,輔助醫生為2萬多名就診者閱片,累計閱片數量數百萬張。

早在2015年,中國就與英國就建立起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一直以來攜手合作,同舟共濟。在今年抗擊疫情期間,習近平主席同英國首相詹森兩次通電話,兩位領導人重點就加強抗擊疫情合作、探討建立全球衛生夥伴關係達成一致意見。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復工複產達產進度逐日加快,經濟社會秩序正有序恢復。但全球疫情不容樂觀,英國政府已緊急升級了多項疫情防控舉措,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醫療物資的嚴重短缺威脅到醫護人員和英國人民的安危。中國平安此次捐贈也是希望能為英國人民抗疫盡綿薄之力。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全力應對,從保險保障、公益捐贈、醫療服務等方面,持續推出各項舉措,為全社會抗擊疫情貢獻平安力量。

截至目前,中國平安累計在國內捐贈各項物資及現金超過1.5億元(逾2000萬美元)。同時,中國平安為奮戰在一線的疾控和醫護人員、媒體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提供免費保險保障;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治療用藥瑞德西韋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等;平安好醫生與全國62個省、市、地區政府合作,提供即時線上問診、抗疫義診專線,疫情期間累計訪問人次17.2億;平安好醫(檢驗檢測中心)作為湖北省首批官方指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協力廠商機構,日均檢測約500份,累計檢測超過2.2萬份,並定點投放64層低劑量螺旋CT移動影像車,助力病毒檢測;平安智慧城市旗下的智慧醫療聯合國家權威機構打造的"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即時動態"覆蓋21省、31地市;為國家有關部委及15省衛健委提供智慧疫情預測,可實現提前1天98%以上,提前7天97%以上的預測準確率。

上周,中國平安應印尼政府方面的需求,宣佈向該國捐贈150萬美元(約人民幣1000萬元)的抗疫物資,包括護目鏡、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各1萬套,取樣拭子15萬個、輸液泵200個、患者監護儀100個,以及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診斷系統1000套、AskBob醫療智慧助手1萬件。此前,平安好醫生與東南亞打車租車服務供應商Grab合作,搭建線上醫療服務平臺"GrabHealth"助力印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每日諮詢量近萬次。

"急難有情,情有餘兮。"中國平安表示,"全球疫情呈現多點爆發態勢,英國的形勢令人擔憂。在G20領導人特別峰會的呼籲下,國際社會正加緊行動,遏制全球疫情蔓延勢頭。當疫情在中國蔓延較嚴重時,國際社會有力支援中國抗疫,包括英國在內的諸多國家向中國伸出援助之手,緊急運來醫療物資。中國平安願盡己所能,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發揮自身在保險保障、金融服務、醫療科技等方面的優勢,為全球戰疫貢獻一份力量。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公司堅信,只要國際社會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夠早日徹底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