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戰略入股日本鹽野義製藥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戰略入股日本鹽野義製藥

時間:2020-03-3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3月30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宣佈,與日本鹽野義製藥株式會社(下稱"鹽野義製藥")達成戰略合作協定。鹽野義製藥將向中國平安旗下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人壽")出售庫存股635.6萬股,交易總額為335.3億日元(約合21.8億人民幣)。交易完成後,平安人壽合計持有鹽野義製藥2%的股份,成為鹽野義製藥第七大股東。本次交易由平安海外控股及旗下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具體負責。
 

與此同時,雙方商議在中國香港成立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計畫初期聚焦於中樞神經系統的新藥療法,將獲得鹽野義製藥旗下兩款新藥在亞洲地區(除日本外)的獨家代理權。該合資公司還將開展新藥研發、製造及銷售等多方面業務。
 

中國平安表示,面對突發疫情、老齡化加劇等問題,社會醫療需求不斷增加,藥物創新研發仍是重要課題。經過長期積累,平安擁有堅實的客戶基礎、醫療科技能力和醫療健康服務平臺。鹽野義製藥具備豐富的藥品研發製作經驗。本次合作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改進新藥研發模式和技術,構築以AI為基礎的藥品製造和品質管理體系,為民眾提供更豐富的醫藥產品和服務,進一步提升國民醫療健康水準。
 

鹽野義製藥表示,本次戰略合作秉承"創造健康未來"的理念,將結合雙方優勢,在醫療健康領域發揮協同效應,分享對醫療保健的未來願景,以期靈活地應對各種環境變化,為滿足人們的生命健康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共同提升企業價值,創造更豐裕的社會。
 

鹽野義製藥創立於1878年,擁有豐富的藥品研發、生產及銷售經驗,在日本製藥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其抗感染、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相關藥物擁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