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為援外醫療專家團隊無償提供每人最高50萬元救助金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為援外醫療專家團隊無償提供每人最高50萬元救助金

時間:2020-03-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近日,中國平安聯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宣佈,將所有參與國際疫情防控工作的醫療團隊成員納入平安一線醫護人員抗擊疫情專項保障專案。若醫療團隊成員因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致殘、身故,中國平安將為每人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金,並承擔防止感染蔓延所發生的轉移安置費用,為援外的國家醫療隊保駕護航。該項保障由平安產險提供後續服務。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和地區受到影響,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為支援各國共同抗擊疫情,我國派出多個醫療團隊遠赴伊朗、伊拉克、義大利等國家。

對此,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與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高度關注外派專家團隊的安危,密切跟進疫情進展情況,並充分發揮保險保障專長與醫療科技優勢,向奔赴國外的醫療專家團隊成員無償提供專屬保障,為為全球抗擊疫情貢獻平安的力量,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積極發揮保障服務功能、科技優勢及醫療健康領域的業務特長,充分調動多方資源,從保險保障、公益捐贈、快速理賠、醫療服務、金融服務、科技抗“疫”等六大方面積極行動,為全社會抗擊疫情貢獻平安力量。包括為奮戰在一線的疾控和醫護人員、媒體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提供免費保險保障;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治療用藥瑞德西韋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平安健康(檢測)中心作為武漢定點機構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並提供64層移動CT車現場支援和遠端線上閱片輔助診斷。

截至3月23日,中國平安旗下保險公司已經累計完成164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出險客戶保險理賠,累計賠付金額超過14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