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抗疫扶貧兩手抓 中國平安採購2000萬扶貧產品捐贈武漢

新聞通稿

抗疫扶貧兩手抓 中國平安採購2000萬扶貧產品捐贈武漢

時間:2020-03-19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3月19日上午,42輛滿載著1000多噸扶貧產品的大貨車,陸續從內蒙古、新疆、甘肅、陝西、雲南、四川等地啟程,在經歷數千公里長途運輸之後,順利抵達武漢。這批由中國平安全體黨員、全體員工愛心捐助,採購於中西部省市尤其是“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總價值近2000萬元的扶貧產品,將作為生活物資通過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給武漢市人民,助力當地戰勝疫情。

平安集團駐湖北地區統管黨委書記、平安產險湖北分公司總經理張小春,武漢市慈善總會代以及來自武漢市金融工作局,武漢市江漢區、礄口區、武昌區、漢陽區、東西湖區等政府部門領導一同參加了捐贈儀式並順利完成物資的交接。

與其它援助抗疫物資不同,這批捐贈武漢的生活物資,來自中西部12個省、市、自治區特別是“三區三州”的深度貧困地區,包括新疆的紅棗、甘肅臨夏州的牛肉和隴南文縣的香菇、雲南怒江州的大米、四川涼山州的洋蔥、西藏的犛牛肉,以及來自湖南十八洞村的茶油生活製品、內蒙古的陰山優麥、民豐土豆和巴彥淖爾河套的麵粉及麵條、江西贛南蘇區的茶油和大米、陝西銅川的蘋果和佛坪香菇蜂蜜、貴州雷山的紅米和台江的香菇、廣西百色的芒果乾等,承載著貧困地區人民和武漢疫區人民“同氣連枝、共克時艱”的深深情意。

2020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武漢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生產生活遭受了巨大損害。同時,中西部貧困地區因疫情影響造成當地扶貧企業和農產品滯銷,農民增收難。

一頭是武漢人民“戰役”不放鬆,一頭是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難。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與黨中央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的號召,助力武漢人民打贏抗擊疫情這場特殊的戰役,緩解春節期間因疫情造成的農產品滯銷的壓力,平安集團黨委、集團工會迅速部署,把扶貧與抗疫結合起來,組織平安全體黨員、全體員工慷慨解囊,捐獻愛心善款,並將所籌集的愛心善款用於採購來自國家深度貧困地區特別是“三州三區”扶貧農產品,作為生活物資捐贈給武漢人民,以幫助武漢戰勝疫情。

近年來,中國平安秉持“創造價值、回饋社會”的理念,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通過“三村百寶”扶貧農產品集中採購和搭建“產銷一體化”平臺,以消費扶貧的方式,累計説明中西部12個省市貧困地區的農產品銷售達1.6億元。

此外,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發揮保障服務功能、科技優勢及醫療健康領域的業務特長,充分調動多方資源,從保險保障、公益捐贈、快速理賠、醫療服務、金融服務、公益捐助等方面,持續推出新舉措,為全社會抗擊疫情貢獻平安力量。包括為奮戰在疫區一線的醫護人員、公安幹警、媒體工作者、志願者提供免費保險保障服務;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特效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平安健康(檢測)中心還作為定點機構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移動CT篩查和遠端線上閱片等醫療科技服務。

截至目前,中國平安公司和員工累計捐贈公益善款超過1.2億元,捐助各種物資3100多萬元,捐資捐物合計超過1.53億元,用於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防控物資採購和抗疫藥物臨床試驗及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