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任匯川辭任中國平安集團執行董事

新聞通稿

任匯川辭任中國平安集團執行董事

時間:2020-03-16   文章來源:任匯川辭任中國平安集團執行董事   【字體:       

2020年3月16日,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任匯川先生因為個人身體原因辭去本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職務。任匯川先生將在本公司繼續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中國平安對任匯川在職期間所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任匯川於1992年加入平安,從基層一步一個腳印逐步成長為高級管理幹部,在平安產險、平安信託和集團等多個崗位上擔任管理職務,先後出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副董事長,經歷了公司從小到大、創新進取的重要發展歷程。與公司團隊一起,為平安綜合金融戰略實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態”轉型等各個階段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參與者和貢獻者。

任匯川表示:“作為一名28年司齡的老員工,能參與和見證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歷程,我感到無比自豪。長時間奔跑後,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時間休養調理,拿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一路走來,我最感恩的人是馬明哲董事長,對於我,馬總如師長、如父兄,一路培養,一路厚愛,他給我的教誨我將永遠銘記在心。我也和集團董事會、執委班子及專業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同舟共濟,情同手足,經歷了平安無數個艱難和榮光的時刻,我也同樣深深地感謝他們。我堅信,在掌舵人馬總的帶領下,平安會像一艘有自驅力的航空母艦,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擁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備的經營管理決策機制和健全的人才培養及梯隊建設體系。公司將在董事長馬明哲的帶領下,持續推進“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戰略轉型,積極推動金融主業穩健增長,不斷增強生態賦能的水準與成效,迎接新時代的重大機遇和挑戰,實現高品質、可持續的發展。

同日,中國平安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一致同意公司執行董事蔡方方女士繼續留任,任期至第十一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一致同意推薦陸敏先生出任公司執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陸敏先生的董事任職尚待股東大會決議通過以及取得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董事任職資格後方可生效。

陸敏先生,現任本公司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首席資訊執行官、汽車之家董事長等職務。陸敏先生于1997年加入集團,曾先後擔任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平安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集團戰略發展中心主任。陸敏先生獲英國鄧迪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