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向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奮戰的媒體工作者捐贈10億元保險保障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向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奮戰的媒體工作者捐贈10億元保險保障

時間:2020-01-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向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奮戰的媒體工作者捐贈10億元保險保障   【字體:       

繼中國平安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後,1月26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聯合中國平安等機構共同發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畫”,為在湖北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補助,人均保障額度50萬元,總保額超10億元。此前,中國平安已經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人均保額同樣為50萬元,上述保險均由平安產險提供後續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畫” (以下簡稱“媒體人保障計畫”),將以“保險+補助”的方式,為奮戰在一線的媒體工作者提供保障。其中,保險理賠金額約10億元,由中國平安為奮戰於湖北防控疫情一線的媒體工作者捐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意外險保障。首批保障對象包括全國各地赴鄂採訪疫情的新聞工作者和湖北省內從事疫情報導的一線採編人員。後續還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加大保障計畫的覆蓋區域範圍。

“媒體人保障計畫”將為一線媒體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險。若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殘、身故,平安產險將為每人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金,並承擔防止感染蔓延所發生的轉移安置費用;如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並使得其家庭成員受其感染導致致殘、身故,平安產險也將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補償金;“媒體人保障計畫”還將為一線媒體工作者提供定向補助。若媒體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經確診,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即提供每人5萬元的補助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平安及時調動內外多方資源,旗下保險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壽、平安產險、平安健康險、平安養老險等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設立7×24小時線上問診及專人理賠服務,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啟動特案預賠服務。針對疫情推出取消藥品、診療專案、定點醫院等五大限制,通過平安好醫生APP平臺免費向全國人民發放千萬隻醫用口罩;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保駕護航;平安好醫生APP在第一時間開通了新型肺炎問診專區,由呼吸科專家針對該疾病進行7*24小時即時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應對措施,避免延誤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還上線了疫情消息專區,每日更新疫情進展,方便公眾及時瞭解疫情變化。

    中國平安將持續關注疫情進展,積極調動資源,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醫療健康、保險保障服務等工作,與社會各界一道,共同抗擊新型肺炎。

人民日報全國黨媒資訊公共平臺將對“媒體人保障計畫”進行全程支援。專案執行期間,人民日報全國黨媒資訊公共平臺將成立工作組,聯繫相關部門,建立在湖北一線報導媒體工作者名單,協同中國平安對接服務保障。同時,建立疫情報導專題,做好疫情防控解讀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