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向全國800萬醫護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向全國800萬醫護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時間:2020-01-2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向全國800萬醫護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字體:       

日前,全國各地的疾控和醫護工作者,紛紛參與防控抗擊新型肺炎。為更好保障身處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中國平安宣佈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人均保額50萬元,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保駕護航,共同抗擊突發疫情。
 
該保險保障由平安產險提供,若醫護和疾控人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殘、身故,平安產險將為每人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金,並承擔防止感染蔓延所發生的轉移安置費用。此外,若醫護和疾控人員確診感染後,其家庭成員確診受其感染導致致殘、身故,平安產險也將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補償金。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平安充分調動整合集團內外多方資源,旗下保險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壽、平安產險、平安健康險、平安養老險等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設立7×24小時線上問診及專人理賠服務,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啟動特案預賠服務。針對疫情推出取消藥品、診療專案、定點醫院等五大限制,通過平安好醫生APP平臺免費向全國人民發放千萬隻醫用口罩。平安好醫生APP還在第一時間開通了新型肺炎問診專區,由呼吸科專家針對該疾病進行7*24小時即時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應對措施,避免延誤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還上線了疫情消息專區,每日更新疫情進展,方便公眾及時瞭解疫情變化;同時,Askbob將進行更新,市民可以專門針對新型肺炎直接線上AI問診。
 
中國平安表示,疫情危急關頭,是我們履行天職的關鍵時刻,我們將密切關注疫情進展,根據抗擊疫情的實際需要,積極調動資源,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醫療健康、保險保障服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