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集團與深圳市稅務局達成戰略合作 將打造"智慧稅務"全國樣板工程

新聞通稿

平安集團與深圳市稅務局達成戰略合作 將打造"智慧稅務"全國樣板工程

時間:2020-01-03   文章來源:平安集團   【字體:       

1月3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集團")與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願結合自身優勢開展深度合作,利用區塊鏈、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等技術,助力深圳市稅務實現"票、財、稅、資"一體化管理、全類別納稅人一站式服務,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稅務實踐和金融科技融合發展,打造"智慧稅務"全國樣板工程。

深圳市稅務局局長張國鈞、深圳市稅務局副局長李偉、李顯著,平安集團董事長/CEO馬明哲、平安集團總經理/聯席CEO兼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平安銀行行長特別助理張小璐、平安集團財務總監兼財務部總經理李銳等雙方領導一同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定,雙方以"追求創新引領、力爭重大突破、做好先行示範"為指導方針,本著"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助力征管模式轉型"的初心,共同探索、積極推動金融科技成果在稅務領域的應用實踐。平安集團將利用人工智慧、區塊鏈、大資料、雲計算等領域的科技優勢,攜手深圳市稅務局,力爭用2年時間,打造"智慧稅務"全國樣板工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稅務實踐和金融科技融合發展,形成全國稅務科技創新的高地。雙方將創建"一平臺、一鏈條、全賦能"戰略合作新模式,實現"產、學、研、政"一盤棋發展,"票、財、稅、資"一體化管理、全類別納稅人一站式服務,以提升納稅服務質效。

深圳市稅務局局長張國鈞充分肯定了平安集團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的發展戰略,高度評價平安集團依法納稅、創新服務和科技賦能等各項務實舉措和突出成績。張國鈞局長指出,新時代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需要稅務系統和金融科技的跨界合作、開放互通,共建稅收高品質發展高地、共促稅收營商環境示範、共樹稅務現代文明典範、共立稅收治理標杆、共創智慧稅務樣本。

平安集團董事長/CEO馬明哲對雙方未來的合作充滿期待。他指出,平安集團將發揮自身綜合金融和科技優勢,攜手深圳市稅務局,在智慧征管、智慧服務、稅收預測預警體系及納稅信用體系建設等方面通力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稅務現代化先行先試貢獻力量。

平安集團作為"千戶集團計畫"的重要成員,與深圳市稅務局既互為重要客戶,又有巨大合作潛力。此次合作,深圳市稅務局和平安集團將充分實現技術共通、資訊共用、合作共贏,致力於將"智慧稅務"的深圳模式打造為"稅收現代化"的中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