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連續18年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連續18年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時間:2019-12-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2月12日,“2019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結果揭曉。中國平安憑藉領先的公司治理,及長期以來對股東、客戶、員工及社會的良好責任及擔當,再度上榜,並成為該榜單上唯一一家連續18年獲此殊榮的企業。

“2019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榜單,是由《經濟觀察報》聯合數十家學術、智庫機構評選而出。本次評選以“使命引領未來”為主題,通過企業業績、經營管理、創新實踐、公益慈善、領導人個人魅力等五大維度,嘉獎不僅在經濟指標上突出,更在社會整體發展中做出貢獻的有“利”又有“義”的企業。

主辦方認為,中國平安始終堅持“專業創造價值”,依託“金融+科技”,攜手所有利益相關方,以五大生態圈為土壤,助力實現綠色的環境、和諧的社會以及可持續的經濟建設的目標,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好評,是連續多年值得尊敬的典範。

中國平安表示,連續18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稱號,是對公司長期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肯定。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平安將不忘初心,堅持“回饋社會,建設國家”, 繼續積極投身精准扶貧事業,推進‘村官、村醫、村教’三村扶貧工程,助力美好鄉村建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全面小康建設貢獻力量。

前三季度,中國平安整體業績及各項業務保持穩健增長態勢,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1,040.61億元,同比增長21.5%;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95.67億元,同比增長63.2%。公司科技專利申請數較年初增加7,977項,累計達20,248項,位居國際金融機構前列,其中PCT及境外專利申請數達4,396項。科技戰略持續深化,各項業務保持快速發展。

在業務穩健發展的同時,中國平安在客戶服務、服務國家、精准扶貧等方面持續耕耘。

在客戶服務方面,中國平安一直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用專業將金融消費化繁為簡,致力於用科技打造極致客戶體驗。2019年,平安科技成果廣泛應用於保險業務和服務場景,進一步提升客戶服務水準,壽險“閃賠”服務持續升級,超過60%理賠案件可實現“30分鐘極速理賠”;平安產險運用自主研發的AI圖片定損技術和精准客戶畫像技術,推出“信任賠”服務,開創性實現後臺零人工作業模式,案均賠付完成時間縮短至168秒;陸金所控股運用機器學習等技術構建客戶全生命週期模型體系,多維度動態考量客戶的需求,實現精准觸達、智慧匹配,從而提升獲客品質、挖掘客戶價值、提高客戶留存率及運營效率。

平安以服務國計民生為初心和使命。長期以來,平安積極回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堅持“金融為實體經濟服務”的理念,以險資、投行等綜合金融手段,幫助地方政府和大型國企降杠杆、降負債、防範風險;以金融科技為引領,踐行普惠金融,紓解民營、小微企業融資之困;長期投入符合國家戰略的優質專案,在共用國家經濟發展成就的同時,反哺實體經濟,讓更多個人享受金融和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2019年,中國平安以多種金融手段,總投入4.6萬億元服務國家戰略、實體經濟、社會融資。其中,平安銀行積極支援供給側節結構改革和實體經濟的發展,截至9月末,表內外授信總融資額3.2萬億元,較上年末增長13.6%。平安壽險、產險充分發揮險資規模大、期限長、債權投資可轉換的特點,通過地方政府債券、非金融企業債券、基礎設施債權等方式,説明地方政府和大型企業降杠杆、降風險,以“一戶一策”的方式提供“一攬子”綜合金融解決方案,不斷加深金融服務對產業鏈、生態圈的輻射深度及廣度,投入超7560億元保險資金支持優質企業經營發展。

平安的可持續發展理念與成就,得到了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2019年,平安首次入圍道鐘斯可持續發展指數,中國平安作為第二大成分股,被納入恒生國指ESG指數,簽署聯合國支持的“負責任投資原則”,成為中國第一家加入該組織的資產所有者,2019年上半年責任投資規模逾1萬億元。

在精准扶貧方面,中國平安依託自身“金融+科技”優勢,面向村官、村醫、村教三大方向開展智慧扶貧,創新實踐了智慧農業、AI助學、雲平臺義診等扶貧新方式。截至2019年6月30日,“三村工程”已在全國13個省或自治區落地,累計提供扶貧資金103.73億元,援建升級鄉村衛生所622所,培訓村醫6,926名,援建升級鄉村學校607所,培訓鄉村教師5,89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