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智慧交通護航上馬 中國平安打造"運動+產品+公益"開放式健康公益生態

新聞通稿

智慧交通護航上馬 中國平安打造"運動+產品+公益"開放式健康公益生態

時間:2019-11-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1月17日,2019上海馬拉松(以下簡稱"上馬")正式在申城拉開帷幕。中國平安連續五年升級賽事保障服務方案,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首度構建了智慧交通體系,打造警保聯動機制,依託智慧定責系統提升風險處理效率,並聯動警方、醫院等多個賽事保障單位形成一體化、高效、智慧的應急體系。

同時,中國平安還依託主業優勢和品牌資源,創新性地將運動與產品、公益相結合,打造出"運動+產品+公益"的開放生態。在產品端通過"平安福+平安RUN"的"產品+"模式,將健康管理前置於保險產品的風險補償之前,在公益端依託"平安三村暉"APP公益平臺,通過計步功能將公益里程兌換為捐贈給鄉村同胞的愛心體檢,並依託旗下健康檢測業務將公益體檢送至全國各地貧困山區村民手中,助力扶貧攻堅戰的深化推進。
 

保障升級 打造智慧交通體系

作為第五年為上馬提供全方位、一體化保障解決方案的賽事合作方,中國平安憑藉對賽事各個環節細緻的熟悉程度,以及對運動過程中各類風險點的周密瞭解,制定了一攬子風險事件應對方案。據悉,繼去年首度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後,中國平安將再度升級保障服務工作,針對賽事建立地空一體化立體式救援模式,推出智慧交通體系,構建警保聯動機制,形成與警方、醫院等多方聯動的應急救援生態圈。具體而言,依託平安產險研發的智慧定責平臺,利用一站式視頻智慧理賠,實現空中定責定損。上馬跑友一旦出險,只需拿出手機,遠程連線交警定責人員,5分鐘即可完成事故的責任認定和撤離的指導工作 ,有效緩解交通壓力。此外,平安還搭建了警保聯動機制,聯合交警部門上路巡查,實現第一時間發現、到達事故現場,提升事故處理效率。為更好地保障跑者的賽程,平安組建了具備豐富賽事服務經驗的查勘員和理賠員,駐守在上海市各區的瑞金醫院、中山醫院、第六人民醫院和第九人民醫院等4家賽事醫療定點保障醫院。
 

除了定制智慧交通方案和相關保險產品保障跑者的賽程安全和賽事的順利進行之外,中國平安延續去年的"三村公益跑"活動,通過創新式的公益活動設計,號召上馬跑友將跑步里程兌換為一份份沉甸甸的健康體檢,並依託自身的健康檢測業務,將"保障"和"健康"輸送到更被需要的山村地區,讓健康惠及更廣泛的鄉村人群。
 

據悉,上馬跑友在中國平安"三村暉APP"註冊後即成為平安志願者協會的成員,在日常的跑步活動中,依託三村暉智慧公益平臺,累計跑滿35公里,平臺即將公益里程轉化為一份健康體檢,送進山區。資料顯示,自2018年啟動公益跑活動以來,平安已在300多城市召集超120萬跑友參與,該活動總計突破一億公里公益里程,並最終將借助平安健康(檢測)中心配有專業檢測設備的公益體檢車為貧困山區開展10萬份公益體檢,助力健康扶貧真正落到實處。
 

主業助推 打造平安健康公益生態

近年,中國平安作為包括上馬在內的一系列金標賽事的合作夥伴,以多樣化的體育運動為線索,結合自身的業務優勢,以產品為抓手,以科技力量和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為支撐,開拓出創新的公益服務模式,構建了"運動+產品+公益"的開放生態,助力健康扶貧和"健康中國"建設。

顯而易見,在中國平安打造的以運動和公益為開放生態的背後,更為強大的支撐力量是平安的保險主業和醫療健康生態圈。

隨著國民保險保障和追求健康體魄意識的增強,健康產業處於蓬勃發展快車道上。中國平安緊抓這一時代機遇,深度佈局大醫療健康產業,已成為行業先行者。在業界首個推出了將風險預防前置的壽險產品,外延平安福"產品+"概念,打造"平安福+平安RUN"的組合產品創新機制,利用運動增強客戶身體素質、降低出險率、提升用戶保額,實現多方共贏。根據平安健康險近期發佈的《"平安RUN"用戶健康年齡測評白皮書》顯示,活動推出三年來,共計600萬客戶參與了"平安RUN"運動計畫,近九成客戶表明自己養成了定期運動的習慣,鍛煉頻率提升了25%,逐步告別亞身體健康狀態。資料也進一步印證顯示"平安RUN"客戶的平均健康年齡差距小於未參保人群。

作為醫療健康生態圈的線上流量入口,平安好醫生也推出了"步步奪金"民眾運動激勵計畫,用"計步兌金"的方式激發人們運動的熱情,培養全民良好的健康習慣。同時,在平安打造的健康生態圈戰略的服務端,依託平安健康(檢測)中心和平安智慧醫療強大的醫療科技和檢測設備,為使用者提供全面、精准的健康檢測服務。

深入推進三村工程、實踐多樣化公益活動,始終是平安踐行社會責任的重要使命。一直以來,平安依託上馬、北馬、深馬等跑步賽事,將跑步里程轉化為包含愛心體檢在內的多項公益權益,實現健步與來自"村官、村醫、村教"三村工程中的諸多公益活動間有機結合。承載運動轉化與公益項目的平安三村暉APP也在這些創新的舉措中獲得了活躍度的高速提升。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10月底,三村暉APP總用戶量已達190萬。在主營業務的創新支撐下,中國平安借助三村暉公益平臺和平安志願者協會,協同三村工程下的多樣公益專案,撬動自身的業務優勢,開拓全新的扶貧公益模式,構建出於客戶、社會、企業多方共贏、良性互動的運動健康開放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