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任命陸敏擔任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任命陸敏擔任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

時間:2019-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任命陸敏擔任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
       李源祥因個人工作安排,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及高管職務

2019年11月22日,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李源祥先生因為個人工作安排原因將辭去公司執行董事、聯席首席執行官、常務副總經理及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職務。李源祥先生將繼續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將聘任陸敏先生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險業務及個人綜合金融業務。

李源祥先生表示:“在平安工作的16年間,我見證了改革開放大潮下中國平安的一路奮鬥和發展奇跡。在平安的16年職業生涯,是我個人職業生涯中最重要、最寶貴的經歷,也是我最值得驕傲的職業歷程。16年來,從壽險公司董事長助理、總經理、董事長到集團公司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常務副總經理及聯席首席執行官,每一步的成長,都得益于平安優越的體制、專業的管理機制和開放、包容的文化和富有進取精神的團隊。我與馬明哲董事長、兩位聯席CEO及其他各級管理幹部和同事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感謝平安的同仁們對我工作的支持和幫助,特別要感謝馬明哲董事長對我一直以來的悉心栽培,他對我多年的提攜和啟導,將使我受益終生。”

中國平安對李源祥先生在職期間為本公司所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李源祥先生自2004年加盟平安以來,致力於將國際先進保險理念與中國實際結合,帶領平安鞏固了保險業務的核心競爭優勢,在產品、服務、管道和運營體系等方面升級強化了穩固的系統平臺,建立了人才梯隊,實現了平安保險業務的不斷超越發展。同時,李源祥也為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轉型做出了重要貢獻。
 

公司經研究決定,將聘任陸敏先生出任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險業務及個人綜合金融業務。

陸敏先生,擁有英國Dundee(鄧迪)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于1997年加盟平安,現任集團首席資訊執行官、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陸敏先生在平安工作的22年履歷中,擁有長期的保險業務經驗,曾先後擔任中國平安人壽保險公司副總經理、平安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等職務。

陸敏先生還曾長期擔任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集團戰略發展中心主任等重要領導崗位職務,有較強的戰略領導力、豐富的實踐經驗和傑出的業績貢獻。自2016年擔任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以來,基於對平安集團戰略和金融+科技板塊協同佈局的深度理解,提出並升級汽車之家“4+1”智慧汽車生態圈,帶領汽車之家在過去3年內取得顯著的轉型成效,淨利潤實現3年增長1.5倍,股價漲幅超300%。其擔任集團首席資訊執行官以來,積極推動集團相關科技業務的創新發展。陸敏先生對保險業務非常熟悉、專業,具有豐富的職業履歷,良好的國際視野,傑出的商業敏感度及變革管理和突破能力,是平安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的最佳人選。相信他上任後,將會更好地推動保險板塊業務資料化經營、智慧化轉型,顯著提升保險業務競爭力,強化個人綜合金融業務協同性,推動保險及個人綜合金融業務邁上新臺階。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擁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備的經營管理決策機制和健全的人才培養及梯隊建設體系。在董事長馬明哲的帶領下,堅定推動“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戰略轉型,持續完善公司、個人、科技三大業務事業群架構,進一步鞏固強有力的文化凝聚力和人才培養激勵機制,迎接新時代的重大機遇和挑戰,實現高品質、可持續的發展。

附:陸敏簡歷
陸敏先生,現任中國平安集團首席資訊執行官,兼任汽車之家董事長。英國Dundee(鄧迪)大學MBA。
1997.09-1999.04  平安集團組織人事部員工、總經理助理
1999.04-2001.03  平安集團發展改革中心常務副主任
2001.03-2002.04  平安信用卡(籌備)中心總經理
2002.04-2009.08  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2009.08-2014.01  平安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CEO
2014.01-2017.01  平安集團戰略發展中心主任
2016.07——至今  汽車之家董事長
2019.11——至今  集團首席資訊執行官、兼任汽車之家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