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守護者行動”在深啟動 輸出逾1000名專業救護員

新聞通稿

“平安守護者行動”在深啟動 輸出逾1000名專業救護員

時間:2019-10-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0月17日,中國平安以國家第六個扶貧日為契機,聯動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深圳市公共安全義工聯合會發起“平安守護者行動”。該行動包含“種子計畫”、“安心公益圈”、“平安互聯”、 “平安培訓”四大板塊,通過上線安全課程,線下走進社區宣傳等活動,以志願服務助力文明安全城市建設。作為該行動計畫之一,目前,深圳市首個"安心社區"和"安心校園"分別在深圳市梅林街道、深圳實驗學校光明部掛牌成立。

在“平安守護者行動”啟動儀式上,來自中國平安志願者協會的部分志願服務者代表被正式授予美國心臟協會(AHA)國際救護員證書及國家四級應急救護員證書。據悉,目前通過"種子計畫",已有277名以及769名中國平安志願者分別獲得國家應急救護員四級證書和AHA國際救護員證書。

同日,由政府、企業、公益組織多方參與的"新時代 新公益 新生態"志願服務研討會在深圳市平安金融中心舉行。來自國家應急管理部、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等單位領導和行業專家一同出席,共同探討公益生態構建,助力新時代文明建設。

中國平安表示,中國平安將與更多專業機構組織合作,積極開展新時代文明志願服務實踐活動,不斷推動社會志願服務工作新發展,努力成為全國志願服務創新標杆。

培育專業救援隊伍,守護城市公共安全

“平安守護者行動” 旨在進一步提升大眾安全救護知識,加強公共安全教育,並通過“種子計畫”組建具有專業安全救援技能的“平安守護者”。據瞭解,平安人壽通過對平安代理人進行選拔培訓、演練考核等形式,計畫在深圳地區培養60名AHA心臟拯救課程導師,通過這些導師後續將培養約1440名AHA心臟拯救課程的國際救護員(簡稱為AHA國際救護員),未來還將此模式推廣至全國;平安產險也將在全國範圍內推行緊急救護課程,將更多平安志願者培訓成為應急救援員,在災情發生時能協助緊急救援、恢復重建等工作,共同守護城市安全。

同時,“平安守護者行動”還積極創建 “安心公益圈”,圍繞社區、校園、企業、工程四個主要方面展開建設。具體行動計畫包括中國平安聯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深圳市安全義工聯合會、深圳市志願服務基金會等機構眾籌1000台自動體外除顫器(AED);在深圳打造10個“安心社區”;在今年內組織開展100場應急救援培訓與演練活動,目前已經舉行近50場;同時為社區、學校和企業配置大量的創新防災防損產品,助力各個社會組織有效應對各類事故和災害。

目前,首個"安心社區"和"安心校園"分別在深圳市梅林一村社區、深圳實驗學校光明部掛牌成立。"安心社區"和"安心校園"必須要求做到有隊伍、有設備、有演練。即社區必須有50名以上的居民接受了持證志願者的安全教育培訓;該社區必須有一台以上AED機器;該社區必須每年舉辦安全演練演習。首批從"種子計畫"結業的志願者已陸續走進"安心公益圈",在全國各地的社區、學校和企業逐步開展安全主題教育宣傳活動。

此外,為更好更快服務群眾,“平安守護者行動”還將建設城市4分鐘應急回應圈,通過打造城市U站一鍵呼救應急救援系統,三級聯動管理模式,共同促進城市U站成為生命守護堡壘,成為流動生命守護站。
 

共話新時代志願服務,共築公益新生態

為積極回應習總書記致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的賀信精神,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扎實、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當天,平安志願者協會以成立一周年為契機,邀請國家應急管理部、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等多位元志願服務、應急救援等領域專家、代表,共同探討新時代志願服務和公益新生態。

國家應急管理部應急救援促進中心副主任高玉成認為,新時代志願服務不僅需要熱情、理想,更需要專業和技術。政府部門應積極引導企業、組織和個人發揮專長,參與其中。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研究中心王忠平教授指出,新時代文明實踐要跳出單純依靠行政力量加強基層工作的思維定式,平安聯合公益組織、行業組織多方力量,合作共建公益生態的創新做法值得借鑒。深圳市義工聯黨委書記巫錦欽認為,此次研討會由政府支持、企業合作、社會參與,為構建良性公益生態開闢了好的開端。參加座談會的專家、教授對平安志願者協會回饋國家與社會、積極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及深圳通過企業、公益組織、行業組織等多方合作共同實踐社會公益的創新做法給予高度認可。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常務理事、中國平安資深副董事長孫建一表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與"慈愛向善"的保險大愛精神不謀而合。平安志願者協會將攜手更多公益夥伴,在志願者、志願活動、公益平臺、專項志願服務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打造志願服務深圳樣本,為國家和社會的公益事業再添一份力量。

【平安志願者協會】

為了促進平安公益可持續發展,2018年10月17日,平安集團組建成立平安志願者協會,目前已成立19個專業公司分會,24個地區分會,平安內外勤員工志願者逾46.1萬人,在號召員工積極投身平安"三村智慧扶貧工程"等社會公益事業的同時,協會通過分會樣本、公益在地化、政企共創、夥伴聯盟,逐步探索、構建開放、共用的公益生態。今年7月,平安志願者協會加入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並積極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

"三村暉"App作為平安志願者協會的移動端管理平臺,正依託技術和模式創新打造全鏈條智慧公益,註冊用戶逾180萬人,上線126個公益任務包,11萬餘個"身邊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