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推進全面資料化經營轉型,構建五大職能中心和五大銷售區域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推進全面資料化經營轉型,構建五大職能中心和五大銷售區域

時間:2019-09-24   文章來源:平安人壽   【字體:       

9月23日,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人壽")宣佈,為順應科技創新浪潮及行業變化趨勢,打造智慧化經營體系,持續強化客戶經營導向等,公司將開啟全面資料化經營轉型,通過實施"2355"改革工程計畫,構建五大職能中心和五大銷售區域,以強化科技賦能和價值經營,確保公司戰略穩步推進及業務持續增長。
 

據瞭解,所謂"2355"改革工程計畫,即"兩步走"實現全面資料化經營、做大做強"三個管道"、構建"五大職能中心"和"五大銷售區域"。
 

在資料化經營方面,第一步,平安人壽將建立全面資料化雛形,實現經營、銷售、服務等流程智慧化。第二步,通過資料驅動經營,提升公司經營效率和客戶服務水準。
 

在管道建設方面,平安人壽將持續發力個險、銀保及"線上+區拓"三大管道。在個險管道,針對代理人群體進行統一的管理和差異化經營,借助AI+代理人、遠程培訓等科技手段,賦能代理人隊伍,助力提升隊伍的產能、收入及留存率。在銀保管道,深耕平安銀行、重點銀行及中小銀行等管道,不斷提升銀保管道占整體業務的比率。在"線上+區拓"管道,進一步構建線上客戶服務和客戶運營能力,説明銷售成果轉化。
 

在組織架構方面,平安人壽將重構東區、西區、南區、北區、中區五大銷售區域,及管道管理、運營、產品、共同資源、投資管理五大職能中心。五大銷售區域將強化銷售支援,落實區域競爭機制,強化以業績為導向的"競爭、激勵、淘汰"機制,以全新陣型激發業務推動活力。五大職能中心將採用中心大部制,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通過AI、BI重構流程,構建端到端銷售支援、資料運營、客戶服務體系及作業流程,驅動前中後臺高效運轉。
 

中國平安聯席CEO李源祥表示,"平安人壽是集團最重要的子公司。一直以來,公司都在積極謀求新的轉型和更好的發展。這次改革,是平安人壽全面資料化經營的重要步驟,也是平安人壽重要的一次管理層面的戰略升級。"
 

李源祥指出:"2015年的組織架構改革分設一二元事業群,效果非常好,按各自市場特徵和發展目標,有針對性投入資源,貼近了市場需求,取得了不錯的經營業績。本次組織架構變革,主要是配合整個集團全面資料化經營轉型的需要,搭建總部超強大腦,提升經營管理的先知、先覺、先行能力,確保政策的前瞻性、統一性。總部的五大中心,主要扮演指揮部、參謀部、彈藥庫、後勤部等角色。此次一、二元事業群拆分成五大作戰區,將進一步提高執行敏捷性及執行效率,提高市場戰鬥力,強化公司內良性PK,增強危機意識。此外,總部將優化部門建制,重新設計業務流程及崗位,實現部門對業務端到端的運行,降低溝通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平安人壽表示,本次轉型公司將圍繞管道、產品、客服、運營等四個方面深入開展,旨在實現"強總部、促競爭、客戶導向"三大目標。"2355"改革工程計畫的實施,將貫徹公司資料驅動、科技賦能和價值經營三大策略,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助力公司業績穩健增長並持續領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