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位列BrandZ™全球品牌第40位 四度蟬聯全球第一保險品牌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位列BrandZ™全球品牌第40位 四度蟬聯全球第一保險品牌

時間:2019-06-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6月11日,全球最大傳播服務集團WPP攜手調研公司凱度華通明略發佈“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榜單,中國平安位列榜單第40位,較去年上升3位,四度蟬聯全球保險業第一品牌,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三位,品牌價值上漲13%至294.7億美元;在上榜的中國品牌中,中國平安排名第6位。

榜單顯示,2019年有包括中國平安在內的15個中國品牌登上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榜單,分別是:阿裡巴巴(第7位)、騰訊(第8位)、中國移動(第27位)、中國工商銀行(第29位)、茅臺(第35位)、中國平安(第40位)、華為(第47位)、中國建設銀行(第59位)、百度(第63位)、京東(第66位)、滴滴(第71位)、小米(第74位)、美團(第78位)、中國農業銀行(第82位)、海爾(第89位)。

報告指出,借助於大資料技術收集和分析,許多保險公司除了為客戶提供保險業務,還為客戶提供更加適用於特定生活場景、更加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榜單顯示,中國平安在品牌目標、創新、傳播、品牌體驗和品牌喜愛度等五個評價維度上均高於保險行業均值。平安一直以來十分重視科技發展,擁有9.9萬名IT人員和2.9萬名研發人員,注重用科技提升業務體驗、推出創新產品和服務,多家創新科技公司包括平安好醫生、金融壹賬通、陸金所等也取得了穩健、較快的發展,為客戶提供了豐富的產品和服務。BrandZ™負責人Dorren Wang表示,“我們發現亞洲的消費者更容易受到科技驅動的影響,因此更多的亞洲品牌通過生態圈模式將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融入到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中。”

2018年,中國平安深化落實“金融+科技”戰略,持續推進“金融+生態”轉型。在確保金融主業穩健增長的基礎上,繼續加大科技投入,圍繞“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產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通過科技賦能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產品與更優質的服務,助力業務價值增長。2018年報資料顯示,平安實現歸母營運利潤同比增長18.9%至1,125.73億元;淨利潤同比增長20.5%至1,204.52億元;平安的個人客戶數較2018年初增長11.0%至1.84億,全年新增客戶4,078萬,其中35.6%來自於集團五大生態圈的互聯網用戶。

憑藉全球領先的創新科技,中國平安通過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等技術助力綜合金融業務模式升級,實現降本增效,優化客戶體驗,進而更全面的瞭解客戶需求,為客戶推薦定制化的保險、金融、生活等產品及服務。例如,壽險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務,使得96%的投保申請通過AI自動核保完成;“510城市極速查勘”服務進一步優化,車險96.4%的現場案件實現5-10分鐘極速處理;陸金所推出的客戶管理系統KYC4.0,通過完善客戶畫像標籤和應用機器學習,實現“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務,為客戶提供最適合的產品。去年,平安為讓用戶享受“一站式”便捷消費體驗,舉辦了持續49天的“財神節”活動, 累計銷售額達25,245億元,累計購買5.1億人次,構建了“客戶在哪裡,金融就在哪裡”的服務場景。2018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達41%,壽險客戶綜合滿意度達95.3%,車險理賠獲賠率達99.93%。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持續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依託技術、人才、資金、場景、資料等方面的優勢,全方位提升智慧化經營水準,不斷優化產品和服務體驗,推動業務持續穩健增長,為客戶和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是全球最權威、規模最大的品牌估值報告之一。該項品牌估值研究採用了業內獨有的調查方式,將全球300多萬消費者的訪談結果與各家公司財務和經營業績分析相結合。BrandZ™的排名研究機制綜合考慮品牌的財務表現(根據彭博社的資料)以及根據消費者研究獲得的品牌貢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