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位列2019 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第7 陸金所首次上榜居26位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位列2019 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第7 陸金所首次上榜居26位

時間:2019-05-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5月6日,全球最大的傳播服務集團WPP與凱度華通明略發佈了“2019年BrandZ™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中國平安位列榜單第7位,繼續蟬聯中國保險行業第一品牌,金融品牌第二名,品牌價值 269.67億美元,同比增長21%,增速引領中國金融業。平安集團旗下的陸金所首次上榜,位列總榜單第26位,消費金融行業第一位,品牌價值68.9億美金。
 
報告指出,受經濟放緩、股市動盪及政策措施限制風險過高的投資活動,今年保險行業的整體品牌價值僅微增4%,但綜合金融服務品牌中國平安的價值卻逆勢上升21%,其優秀的業績來自于零售客戶的增多,這反映出該品牌從企業業務轉向零售業務的戰略轉型取得了成功。同時,平安旗下的陸金所也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尤其是年輕人,該品牌排名在新上榜品牌中位居第5位。
 
2018年,中國平安深化落實“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在確保金融主業穩健增長的同時,持續加大科技研發投入,支撐五大生態圈建設,為客戶提供更為豐富、高效的產品和服務體驗,實現各項業務穩健增長。2018年報資料顯示,平安實現歸母營運利潤同比增長18.9%至1,125.73億元;淨利潤同比增長20.5%至1,204.52億元;平安的個人客戶數較2018年初增長11.0%至1.84億,全年新增客戶4,078萬,其中35.6%來自於集團五大生態圈的互聯網用戶。
 
作為中國領先的線上財富管理平臺,陸金所2018年盈利持續增長,平臺註冊用戶數達4035萬,較年初增長19.3%,資產管理規模達3694.14億元;受到全球多家國際知名投資機構青睞,完成C輪融資,投後估值達394億美元。
 
憑藉全球領先的創新科技,中國平安通過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等技術助力綜合金融業務模式升級,實現降本增效,優化客戶體驗,進而更全面的瞭解客戶需求,為客戶推薦定制化的保險、金融、生活等產品及服務。例如,壽險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務,使得96%的投保申請通過AI自動核保完成;“510城市極速查勘”服務進一步優化,車險96.4%的現場案件實現5-10分鐘極速處理;陸金所推出的客戶管理系統KYC4.0,通過完善客戶畫像標籤和應用機器學習,實現“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務,為客戶提供最適合的產品。去年,平安為讓客用戶享受“一站式”便捷消費體驗,舉辦了持續49天的“財神節”活動, 累計銷售額達25,245億元,累計購買5.1億人次,構建了“客戶在哪裡,金融就在哪裡”的服務場景。2018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淨推薦值)達41%,壽險客戶綜合滿意度達95.3%,車險理賠獲賠率達99.93%。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中國平安積極回應國家脫貧攻堅戰的號召,扎實推進“三村智慧扶貧工程”,利用現代科技實踐產業扶貧、健康扶貧和教育扶貧。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已在全國9個省或自治區落地“三村工程”,累計提供扶貧資金98億元,援建升級鄉村衛生所逾400所,培訓村醫5,702名,援建升級鄉村學校391所,培訓鄉村教師4,819名。
 
中國平安表示,2019年是中國平安第四個十年的開局之年,也是平安科技戰略轉型的關鍵之年。公司將持續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全方位提升公司的資料化智慧經營水準,推動各項業務穩健發展;同時肩負社會責任,繼續開展落實“三村智慧扶貧工程”,踐行回饋社會、建設國家的企業使命,為客戶、股東、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2019 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由WPP集團和凱度華通明略創建,是目前最權威和最全面的中國品牌排行榜。該榜單數據不僅採用了彭博社財務資料和凱度消費者指數外,還結合來自全球370萬名消費者的看法。除中國平安,本年度榜單進入前十的企業分別是:阿裡巴巴、騰訊、中國工商銀行、中國移動、茅臺、華為、百度、中國建設銀行、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