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基金蟬聯第十六屆“金基金獎·成長基金管理公司獎”

新聞通稿

平安基金蟬聯第十六屆“金基金獎·成長基金管理公司獎”

時間:2019-04-25   文章來源:平安基金   【字體:       

4月25日,《上海證券報》第十六屆“金基金獎”評選結果正式揭曉,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平安基金”或“公司”)憑藉優秀的投資業績,穩健增長的資產管理規模,再次攬獲2018年度“金基金·成長基金管理公司”獎項。這是平安基金繼獲得2014年度、2017年度該獎項後,第三次獲此殊榮,體現行業對公司綜合實力的高度認可。

本次“金基金”獎由中國基金業協會授權的基金評獎機構——上海證券報社主辦,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資訊(深圳)有限公司、上海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及MSCI四家機構擔任技術指導。“金基金”獎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評獎原則、“客觀、長期化”的評獎標準,以及強調尊重契約和風險控制的評獎導向。該獎項不僅為基金投資者的投資決策提供參考,更推動了基金行業和資本市場的發展。

2018年,平安基金完成了10億元的增資,正式由“平安大華基金”更名為“平安基金”。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管理公募資產規模從2017年底的1795億元增長至2869億元,同比增長59.83%;其中,非貨公募基金管理規模由2017年底的187億元增長至733億元,同比增長291.98%,在公募基金的排名由58名提升至第21名。

公司快速成長得益於投研團隊出色的投資管理能力。平安基金2018年基金年報顯示,公司旗下63只公募基金產品共為投資者賺取利潤61.91億元,在全市場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位。在2018年權益類市場整體表現不佳的情形下,平安基金順應市場形勢,抓住了債券市場行情的風口,前瞻佈局,為投資者提供了一系列符合市場需求且投資業績出色的產品。海通證券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旗下管理的8只債券基金年度收益超6%,有5只產品年度回報排名位列同類產品前1/3,整體業績表現優異。

2018年,平安基金對投研團隊進行結構上的優化。據瞭解,目前,平安基金已組建起一個包含固收、權益、量化、ETF、FOF、MOM和研究等七大部門的90人投研團隊,為投資提供有力保障,是行業內覆蓋資產類別最多、投資策略最豐富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平安基金在產品創新、合規風控等多方面已做到了行業前列。2018年,公司發行了國內首只低波策略ETF、國內首只Smart Beta債券ETF,並榮獲中債估值中心頒發的2018年“突出創新貢獻獎”。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是十九大提出的國家“三大攻堅戰”之一;平安基金獨具特色的“行業+1”風控體系,貫穿事前、事中、事後的風險管理流程,處於行業領先水準。2018年,在國內信用債違約風險顯著攀升的大環境下,平安基金大力發展債券基金業務,並實現全年債券零違約。 

平安基金表示,能夠再次獲得《上海證券報》“金基金”獎,這是主辦方對平安基金過去一年來的努力與付出的莫大鼓勵和肯定。公司感謝廣大投資者、員工及合作夥伴長期以來對公司的支持和信任。未來,公司在不斷鞏固和提升傳統業務的同時,還將踐行平安集團“金融+科技”戰略。依託集團在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和大資料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和資源,平安基金將用科技賦能投資、用科技賦能運營、用科技賦能客戶服務,全面提升經營管理效率、完善風控體系和優化客戶體驗。在爭取為投資者創造長期穩定的回報和優質的服務同時,平安基金致力於將公司打造成業內領先的智慧型資產管理公司。